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仍在放量 赚钱效应不减

2017-10-11 09:51

股指仍在放量 赚钱效应不减

科德投资 甘健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回补前天的跳空缺口午后才逐渐上攻,深成指较为强势,继续震荡走高,两市全日温和放量。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6%,报收3382点;深成指上涨0.58%,报收11329点。板块方面,大健康、国产软件、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证券时报讯,9月份限售股解禁后合计减持市值为172.03亿元(二级市场减持51.00亿元,大宗交易减持121.03亿元),比8月份增加133.18亿元,为其4倍多,为年内最高水平;9月份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市值共计153.72亿元(二级市场增持116.61亿元,大宗交易增持37.12亿元),比8月份增加87.51亿元,为其2倍多,为年内第二高。10月份解禁市值环比减少一成多,目前计算为2017年年内第四高。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解禁市值均为2017年年内第三高。 

2、证券日报称,由证监会上市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第6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北京举行。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李筱强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修订的背景和内容进行了具体解读,并介绍了再融资审核重点关注的七个问题:募集资金投向、资管产品或有限合伙参与认购、同业竞争、关联交易、土地和环保、实际控制人承诺履行情况和收购资产估值的合理性等。

3、上证报称,京沪广深四地公募基金总体仓位国庆长假前稳中有升。节后,其中的多位基金经理在表示,四季度延续看多判断,并且将沿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业绩线索进行布局。其中,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三季度业绩备受期待。从一周基金净值增长表现来看,一些提前布局的机构已经有所收获。另外,从资金流向来看,消费板块中的食品饮料在截至9日的一周内,获得资金持续追捧。 

4、中证报称,记者获悉,第三批重点领域国企混改试点不久将推出,“国”字头混改基金群正加速集结助力混改落地。业内人士指出,国企正处在混改的关键时期,成立混改子基金可谓是“及时雨”,通过组建各类混改基金,可以充分利用市场力量,通过市场化融资方式为新一轮国企混改注入资本活水。 

5、证券时报称,市场人士指出,监管层用市场化的手段,理顺了困扰市场多年的新股发行节奏问题,用法治化的办法规范了市场的入口端,在重塑市场格局的同时,提高了直接融资比例,未来有必要进一步完善退市制度,让市场能够实现上市公司“进”与“出”之间的动态平衡,在优胜劣汰中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功能。 

6、经济参考报称,近年来,三驾马车中投资与出口对经济的贡献度逐年下降,消费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中国经济正在由传统的投资拉动模式向消费驱动模式转型。然而,当前消费驱动力的充分释放还面临一系列制约因素,需要高度重视消费结构升级的意义,着重解决让消费者有能力消费、愿意消费、敢于消费、放心消费等核心问题,尤其是解决“放心消费”更为迫切。

周二虽然是开门红行情,不过股指却是高开低开,虽然以上涨报收但却是收了根阴柱。自然也就影响股指的整体趋势,周二股指放缓上攻,早盘甚至还略有回探。当然这主要与有色金属、黄金、保险等蓝筹股走软有关系,最终也是略有收红,算是弱中带点强。说到强势,非数创业板指数不可,沪指滞涨,但创业板表现却极为强势,周二最终收于1917.46点与前期高点1917.96点仅剩下半个点不到的距离。更可喜的是其是放量上涨,短期仍有较大的延续性。而创业板向来都是中小盘股指代表,也是赚钱效应的方向标,创业板指数都起来,热点概念崛起成为常态,像周二的热点概念就已开始遍地开花。

上一篇:外围市场走强 A股有望借势

下一篇:达摩院概念股机会到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