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热点切换加快 适当逢低布局

2017-08-10 10:29

 

热点切换加快 适当逢低布局

科德投资 甘健


昨日沪深两市惯性低开,但资金炒作重心有所改变,沪指窄幅震荡,表现弱势,深市小阳上攻,试图突破前期历史高点。板块方面,煤炭、白酒、稀土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银行、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9%,报收3275点;深成指上涨0.46%,报收10544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经济参考报称,粤港澳大湾区将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优势,以广州、深圳、澳门、珠海为依托,打造引领泛珠、辐射东南亚、服务“一带一路”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核心圈。业内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广州、深圳和香港三大金融重镇,以及港交所和深交所两大证券交易所,汇聚全球众多的银行、保险、证券、风投基金等跨国金融巨头,打造金融核心圈优势明显。

2、经济参考报,华泰保险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9日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泰资产将提供150亿元保险资金用于国产大飞机项目。这是保险资金与中国商飞公司合作的第一单。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国产大飞机研发和生产需要长期、持续的人才、技术和巨额资金的投入,保险资金正好具备期限长、规模大、来源稳定和追求稳定收益的独特优势,可以与国产大飞机项目实现有效结合。

3、中证报报道,工业品价格上涨势头火热。稀土价格一路上涨,由年初的25万元/吨飙升至48万元/吨,涨幅达92%。近一月钛矿累计上涨8%,同比涨66%。“涨价潮”正席卷工业品上下游,成为近期拉动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重要因素,多位分析师认为,供给侧改革和经济超预期等因素是价格上涨主要原因。由于近期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把下半年利好提前透支,未来一段时间部分工业品价格可能面临高位风险,但进入采暖季后仍有望迎来阶段性行情。

4、中证报报道,业内人士认为,A股在全球范围内还是价值洼地,外围资金对A股市场青睐有加,有望推动行情保持偏强态势。不过,北上资金的“口味”还是出现细微变化,后市热点轮换速度或加快。

5、上证报称,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QFII出现在3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有6.46亿股,市值达253.37亿元。从行业属性来看,这些个股主要涉及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电子等大消费领域。QFII向来以价值投资、长线布局著称,由于提早建仓白酒股,其在今年的“一九行情”中收获颇丰。历史数据也显示,QFII重仓股的表现大多好于大市。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政策开放力度的不断加大,QFII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A股的投资者结构和投资理念。

6、证券时报称,445家公司通过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了7月末股东户数,其中,301只股票股东户数较7月中旬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占比近七成。301只筹码集中股广泛分布于26个申万一级行业,机械设备最为扎堆,包含34只;计算机、化工、电子等行业均有20只以上股票入围。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5只股票(中能电气、 冀凯股份、 凯中精密、德赛电池、精准信息)股东户数降幅超过10%,筹码高度集中。

周三市场多空分化加大,股指全天呈横向窄幅震荡。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类蓝筹股的走弱,成为市场最大的做空动能。而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类股受益周期性涨价概念持续上拉,力挺多头,股指维持有3000点下方来回震荡。上方压力,下有支撑,短线单股指而言还是缺乏看点。同时近期受益涨价品种产业也给市场深度挖掘,短期缺乏强势多头动力打破震荡僵局。而创业板近两日的持续放量,赚钱效应增加或将吸引资金快速流入。在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医药、互联网等中小概念板块。

 

上一篇:热点层出不穷 股指震荡上行

下一篇:短线因素突袭 难阻A股趋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