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市逆袭收高 关注后续力度

2017-05-17 09:42

 

两市逆袭收高 关注后续力度
   
科德投资 甘健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放量下跌,临近午盘空头力尽,多头开始逐级反击,空头打压轻微,股指一路反弹,尾盘成功收阳。板块方面,雄安新区、OLED、物流、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银行一个板块下跌。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4%,报收3112点;深成指上涨2.04%,报收10046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上证报发文称,A股上市公司年内ROE三四季度经济企稳的可能性较大,下半年对于ROE的预期并不悲观。从盈利角度看,下半年A股的吸引力将逐步提升。通过中美股市对比,A股价值正在显现,如果将美股作为全球股市价值锚和估值锚,从中长期来看,A股整体价值正在不断提升,因此也就更具吸引力。虽然创业板在盈利能力上弱于美股,但其中的成长性龙头股已经显示出很高的性价比,未来有望对成长股行情带来一定的催化作用。

2、证券日报称,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3600亿元,其中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专家表示,江苏、浙江两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均超3000亿元,是最有条件委托社保基金理事会托管的省份,极有可能进入第二批名单。市场人士表示,从当前A股市场看,估值已到底部,是配置股票的大好时机,因此,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的1370亿元资金或已有一部分正进入A股市场。

3、上证报称,部分次新股上市后连续涨停天数减少,同时开板前涨幅也有所下降。相关统计数据显示,C类投资者网下打新年化收益率已降至个位数水平,并且受底仓波动的影响更大。而打新收益率的下滑,也直接引发了市场对于网下打新参与者所持数千亿元市值底仓去留的关注。对此,受访业内人士表示,上述底仓不存在大规模减持的风险,投资者不必过度担忧。同时数据显示,在打新门槛提升、收益率下降的背景下,仍有各类投资者和更多资金涌入网下打新市场。

4、上证报文称,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走出分化行情,低估值蓝筹股持续上攻,高估值新兴成长股不断向下调整。随着监管趋严及新股持续高速发行,资源稀缺性不再,外延扩张逻辑受阻,小市值策略失灵,重仓小市值基金净值大幅下挫。据记者了解,近期不少基金开始调仓换股,换股策略是“抓大放小”。在业内人士看来,机构“抓大放小”本身也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或进一步加剧小市值公司的下跌。

5、中证报称,根据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在3032只2017年1月1日之前上市的股票中,今年以来上涨的仅有607只,比例约为20%;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7个行业整体上涨,占比为25%,其中仅家电和食品饮料两个行业的涨幅比较显著。风格方面,中小盘偏成长性板块表现低迷,而大盘价值型股票整体表现占优。业内人士表示,监管让市场回归价值理性,二季度是极具配置价值的时间窗口。

6、经济参考报称,5月16日,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宁波余姚开幕。从会上获悉,目前相关部门正组织调研我国机器人产业,未来将出台一系列扶持和引导政策,目前20亿元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引导基金业已到位。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完善的机器人产业体系,产业将迈向中高端。对此,业内专家表示,未来三至五年,机器人市场机会将集中在计算和感知领域,家庭护理等服务型机器人也是下一个拓展空间。

周二股指近期连续多日反弹,可是市场做多动力并不足,反弹力度受限,特别是周一天在10日均线压制下,股指缩量微涨,市场短期股指形态上行明显受压。而早盘股指也随之而回落。但周二媒体发布了一个数据,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美国政策刺激预期升温、全球股指如火如荼,欧洲、美国、香港股市涨幅均在10%左右,唯一中国市场受强监管下出现回落。截然不同的异常走势,使国内A股更加拥有挖掘的潜力。或许反弹仍会受到制约,但却也以难压制住强势概念的爆发,午后市场强势扭转弱势震荡格局,股指大幅拉升,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最大涨幅,并成功站上了10日均线,后市有待关注周三市场是否可以持续放量。

 

上一篇:利空再度影响 暂宜观望支撑

下一篇:震荡不改趋势 关注量能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