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信心欠缺 静待股指洗筹

2017-04-19 10:18

 

市场信心欠缺 静待股指洗筹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三沪深两市惯性低开低开,深市表现略强盘中还可反弹翻红,但两市在临近收盘时双双跳水,量能较昨日萎缩。板块方面,白酒、化工新材料、白色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公交、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79%,报收3196点;深成指下跌0.38%,报收10411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经济参考报消息,郭树清履新银监会主席不足一个月,便已连发七文,并对银行理财等业务发出强监管信号。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表示,“今年整个年份,大的基调都将是稳增长防风险,这将是一个大的背景。”业内人士表示,表外理财已亟待监管“动刀”整治。业内人士研判,银行业整治风暴即将到来。“目前,银行理财规模有30万亿元左右,表外业务在过去一段时间一直是银行发展的重点,因此其业务增长速度非常快,增长速度差不多在40%、50%左右。”曾刚表示,在整个大资管市场,银行理财的规模占了最大份额,远超券商、资金管理公司等其他行业。

2、中国证券报消息,据统计,截至4月18日,A股共有151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现金分红预案,而一毛不拔的“铁公鸡”也很多。数据显示,剔除了2015年、2016年新上市的公司,有36家公司从未现金分红。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还有一些上市公司亏损也慷慨分红。分析人士认为,监管层近期反复强调现金分红,将吸引更多的长线资金进入股市,未来上市公司定增或与现金分红条件挂钩。

3、人民日报消息,广州市政府与央企联手组建的国新央企运营(广州)投资基金18日揭牌,首期规模500亿元,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原则运作,引导社会资本助力国有经济优化布局结构,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国新基金由中国国新、浦发银行、广州基金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500亿元,主要投资方向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组整合并购、资产证券化、股权运作等。

4、21世纪经济报消息,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创业板改革旨在增加创新企业供给,扩大对创新企业覆盖面,支持创新企业上市,能精准服务具有核心技术的创新科技公司。自去年起深交所已在研究创业板改革方案,今年深交所还将继续研究制订方案,优化发行上市条件和投资者准入门槛,提高创业板包容度,争取吸引领军企业、原始创新企业在创业板上市,更好地发挥对创业创新企业的支持作用。

5、上证报消息,随着贵州茅台股价站上400元,昨日蓝筹股整体涨势强劲,部分前期存在概念炒作、估值过高的板块出现大幅跳水。有资深市场人士认为,加强监管是趋势而非权宜之计,市场的投资模式正在发生变化,管理层正在通过“有形之手”,压制市场投机泡沫,降低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这种做法可能会在短期内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在长期内则会营造出更加具有内在投资价值的A股市场。未来增量资金将以保险、社保、私募等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为主,这些资金天生“以大为美”。

6、每经报道,4月来截至上周末,共有近86只个股获得了机构的调研,其中有7只的机构接待数量超过50家,分别是汇川技术、欧普康视、碧水源、乐普医疗、温氏股份、智飞生物和顺络电子;值得一提的是,前3家上市公司的接待量更是超过百家。汇川技术成为近半月来最受欢迎的上市公司,调研的机构多达180家。

周二股指虽然也一度跌破3200但很快就收复,同时在尾盘还形成大幅回抽,并且站于60日均线之上,可谓弱中带强。然而周三却全打破,虽然雄安概念跌幅减小,但市场整体调整态势却形成,特别是保险与券商等蓝筹股指大幅回调更是加大股指的回落程度。股指于尾盘出现明显的加速跳水走势,股指即击穿了60均线的支撑,更是跌破了3200点整数关口,市场恐慌再度蔓延。监管趋严市场热情回落,市场资金仍受约束,短期股指很可能继续下探。虽然短期市场走弱,股指收于最低点,仍可能继续下探,但又要看回来,近期疯狂的雄安概念暴涨后回落已得到缓冲。短期的下跌动力更大在于缺乏信心与恐慌,在连续三天的下探之后多数个股调整已充分,等下跌之势缓过来就将出现反弹。

 

上一篇:调整空间有限 走势回归理性

下一篇:筑底行情的布局品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