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大盘发出调整信号 短线建议观望为主

2011-07-11 21:05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从目前流通市值来看,两市已经超过20万亿人民币,但两市每日合计成交额日均不足2000亿元,与上轮反弹的当量相比相差20%以上。以目前这种能量想拓展大盘空间明显不足,大盘往上走,需要增量资金相助。每次底部的环境、图形、走势、热点都不同,唯一不变的就是资金底,资金出现前所未有的变革,引发市场赚钱效应的持续,从而形成底部。同时之所以历史上底部都不是单底,而是反复夯实而成,最关键的钱规则就是只有场内资金无法形成大行情,必须要持续不断地将场外资金吸引回股市,而这个过程必然需要时间,及反复探底的过程,如果出现逼空走势,那么行情注定不能长久;而初期走势缓慢,稳扎稳打,才会持续吸引场外资金,打造稳定的赚钱效应,从而带来中期大底。构成中期大底,必然要有反复夯实底部的调整动作,还有热点从题材股的活跃向价值型蓝筹股的主线进行转型。货币领先于经济,经济领先于通胀。宏观经济影响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成长性,流动性对股市的估值产生直接影响。这两者相互作用,对股市的中期趋势起到决定性作用

百分比线看,指数在3067点---2319点的5/8、2/3百分比率上方获得资金支持。从三大趋势指标看,KDJ指标高位死叉、MACD指标释放红柱、RSI指标上行受阻;市场处于回裆期。从黄金分割线看,2838点区域是2610点反弹的第二道阻力区(3067点---2610点的0.5分割线)。从切线看,目前2610点的平行线虽然抑制着市场的上行,但1664点—2319点的切线支撑市场走上3478点—3361点的切线。从均线系统看,市场回落至博弈线(尾市运行至2784点),买盘推动市场重新回到多空线(尾市运行至2796点)、250天均线上方。跌不动是因为市场缺乏新的向下的做空品种,涨不动是因为缺乏能够引发市场充分认同的热点板块。尾市收盘在5日均线、极致线(尾市运行至2803点)、乾坤线(尾市运行至2811点)下。市场在5日均线运行已有2个交易日,明日市场如不能站上5日均线,将有效跌破五日均线,向30天均线下沉。

从波浪走势上看:2610点的反弹,一轮5浪结构的上涨基本已进入尾声。2610点---2657点是1浪,2657点---2630点是2浪,2630点---2769点是3浪。2769点---2727点是4浪,2727点---2825点是5浪,2610点的第一波上涨结束。

【盘中特征】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83:54,买入集中度快步攀升。深市买卖集中度98:24,买入集中度有所下降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增持   

从今日30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券商、电器、仪电仪表、电力设备、保险、房地产、银行、煤炭石油行业,资金净流出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买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  

市场压力指标的PSY为89;多数情况下市场转势向下,但也有机会一路高涨直到100%的人看多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25.23 % ( 起始资金10万 起始日2011年1月4日)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81.32 % ◆股票比例:18.68 % ◆总盈利:25.23 %◆总资金 125229.26元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无  

持仓明细:
   
2011.06.30        002327        41.62(成本价)       500股       2813.50

特别说明:
1、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不苛求是否买入时进场在最低点,空仓在最高点,只要趋势在延续就能继续顺势交易。单边市中也总会有次要趋势来进行调整和修正,不破坏形态和趋势的回调是允许的,也是必须的。怕到手的盈利缩水实际上是放弃了趋势没有改变之前继续运行的空间。趋势最大的特点是延续,而不是反转,趋势的反转必须等到明确信号发出之后。既然已经顺势入场,就不应该过早地担心趋势扭转,除非市场告诉你趋势改变了。单边市形成,次要趋势在进行回调修正的时候,常常会出现回调衰竭的情况,而无法达到技术分析中的最佳回调位,此时不能一味地追求更便宜的入场价位,只要已经有依据,风险也能控制住,就可以继续顺势交易了。当然更不能因为心理原因希望回调幅度更大,有的时候回调幅度真扩大到希望的位置了,可能方向的延续性也就要出问题了。重仓是顺势交易中取得更多收益的砝码,但往往建立重仓不是一次性完成的,在趋势延伸的过程中逐步加仓达到重仓才是最理想的选择,这样既可以更好地控制风险,也可尽量多地取得盈利。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若不能守住2780点 下看30天均线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休憩之后再行上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A股 市场 股票 行情 股市 投资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