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继续缩量 大盘将回探2700点

2011-06-28 21:29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目前市场处于宏观数据真空期,短线做多热情重新点燃市场,市场情绪修复。舆论媒体广泛宣传的CPI六月见顶以及全球经济放缓,使得市场遐想未来紧缩政策会出现松动。美国维持利率不变,也使得中国加息延后。自4月以来绝大多数个股调整力度较大,技术上的超卖使得买盘借机制造一波反弹。活跃个股增多,但成交水平没有持续放大,显示市场短期追高欲望较谨慎。这轮政策调控的主要方向,是抑制流动性过剩,抑制通胀。但眼下仍没有达到政策的调控预期,CPI连续走高后,仍可能创新高。而市场上普遍的高通胀预期也不见减弱,房地产交易虽已由热趋冷,成交清淡,但高房价仍是高房价。央行加息也仍是随时可能落下的调控靴子。尽管近期国家领导人明确表示对抑制通胀有信心,但现实仍不见政策松动的明显迹象。抑制行情发展的主要基本面没有改变。

从大盘图形来看,走出一个V 字形态后,需要有一个蓄势整理的过程。即本周会有一个震荡确认低点抬高的动作,一旦蓄势较好,大盘继续拓展空间就有了扎实的基础。从百分比线看,指数在3067点---2319点的5/8、2/3百分比率上方获得资金支持。从三大趋势指标看,KDJ指标继续上行、MACD指标释放红柱、RSI指标继续上行;市场处于反弹期。从黄金分割线看,3478点---2319点的0.618分割线(3035点)上方成为市场压力区。3067点---2610点的0.382分割线(2784点)区域是2610点反弹将面临的第一道阻力区。从均线系统看,行情线(尾市运行至2762点)今日再次阻绕了市场的反弹。市场在下有13天均线与5周均线的支持,上有下行的10周均线与60周均线阻拦的狭小空间内,寻求拓展生存空间的震荡走势。从切线看,在初步探明反弹通道的下轨后,市场走出了触底反弹走势,且反弹幅度较大,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有逼空的味道。尤其是成交量的迅速放大,使反弹得到了量能的有效支撑,标志着大盘走出阶段性底部。市场本周将探出反弹通道的上轨,在部分获利筹码兑现的压力下,市场会震荡回落至下轨。

从波浪走势上看:3067点至2610的下跌呈5浪结构。3067点—2992点是1,2992点---3035点是2,3035点—2834点是3,2834点---2897点是4。2897点的下跌演绎为延伸浪,市场信心的不振,令延伸浪的子5浪也演绎出5浪延伸。.

【盘中特征】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41:67,买入集中度快步攀升。深市买卖集中度60:59,买入集中度快步攀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增持   

从今日30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有色金属、机械、建材、酿酒食品、券商、房地产、医药、工程建筑、电器、交通设施、计算机、教育传媒、钢铁业资金净流入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买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     

市场压力指标的PSY为82;多数情况下市场转势向下,但也有机会一路高涨直到100%的人看多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22.89 % ( 起始资金10万 起始日2011年1月4日)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38.50 % ◆股票比例:61.50 % ◆总盈利:22.89 %◆总资金 122889.04元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无  

持仓明细:
   
2011.06.23        600188        34.02(成本价)    1000股      943.12
2011.06.24        600233        16.28(成本价)    1000股      177.08
2011.06.27        000983        24.02(成本价)    1000股      -33.12
特别说明:
1、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我们进入证券市场目的是为了获利,做短线和做长线都是获利的方法,而不是目的。所谓长线是金,短线是银的观点有一定的误区,每一个人的精力水平各有不同,应该采用适合自身情況的操作方法。有的投资者喜欢做短线,也有的投资者喜欢做长线,对很多投资者来说都有一个先入为主的思想。无不管是做长线还是做短线,如果某一次获得比较大的利润,那么他就会进入一个惯性思维,认定我就应该做长线或者做短线,我就适合做长线或者做短线。

市场是千变万化的,行情有大有小,投资者一旦抱定一个惯性思维,每一次操作都一定要做长线,或每一次操作都一定要做短线,这对日后的投资生涯是非常危险的。水无常形,兵无常势,水避高而趋下,因地而制流。在市场上中,买卖双方其实就是敌对双方。敌对双方的力量总是在不断变化之中,一方可以在一段时间内获得绝对的主动,但不可能永久地占优势。一方可能暂时处于劣势,但终有一天有出头之日。因此,必须做到审时度势,把握主流资金,始终站在力量最强的一边。做到了顺应趋势,也就达到了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让大趋势的天时和作为我们个体的人合二为一,我们就必然会成为市场中的大赢家。

什么时候该做长线?什么时候该做短线?是由市场来决定的,而不是个人主观去想当然,关键是要看当时的市场状态。现在市场提供的是短线机会,如果去做长线,必定会赔得一塌糊涂;如果市场提供的是长线机会,去做短线,结果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所以说,在买卖的时候,一定要先搞清楚我做的这一单是做长线还是做短线,而决定做长线或者做短线的依据,是对市场的运行状态有一个明确的把握。长线行情决不做短,短线行情决不做长。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累积一定升幅易出现波动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缩量调整无须恐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股票 个股 A股 市场 行情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