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弱势格局难言结束

2017-12-18 23:40

【市场背景】

12月8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其中首要的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防范风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三大攻坚战中的第一条就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也就是把去杠杆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今年7月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就明确把去杠杆作为主要任务,而主要手段则是“控总量”,也就是控制货币总量。近期央行发布的资管新规,其实就是对控总量收货币的具体落实,因为银行表外理财游离于金融监管之外,是货币超发的重要来源。十九大报告提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近期央行行长周小川也撰文指出,要优化社会融资结构,稳步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股权融资渠道。在金融体制改革方面,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是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三个重点领域。在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方面,要推动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规范金融市场主体发展。在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方面,着力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以及金融监管体系。在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方面,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合理有序推动金融领域的开放。防控金融风险是维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战略性大事。一方面要未雨绸缪,对于超出经济发展需要的杠杆水平、脱离监管之外的金融创新及时进行合理引导,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另一方面也要给予“新金融”一定的创新空间,鼓励适应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金融创新,避免监管过度所可能形成的供给约束。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反抽3254点、3258点联线失败,K线继续缓慢震荡走低。2小时图,收盘K线运行在20均线下方,20均线继续压迫K线下行。RSI指标在中界线下方徘徊,MACD指标的快慢线开口向下。日线图,从一目均衡图上看,收盘K线继续在下降云系控制中,收盘在转换线下方。综合来看,日K线三连阴,均线空头排列,市场重心下沉,市场未见企稳迹象。从波浪走势看,目前处于C5浪下跌末端。3016点~~~~3450点的半分位位于3233点区域。明后天市场下破200天均线后,有望在3233点区域止跌企稳

【教你炒股】

在技术指标中RSI(相对强弱指标)是较常見用的判断顶部与底部的指标。相对强弱指标RSI(RelativeStrengthI-ndex)是同KD指标齐名的常用技术指标。RSI从一特定的时期内价格的变动情况,推测价格未來的变动方向,并根据价格涨跌幅度显示市场的强弱。该指标对底与顶的判断比较准确。

常見的情况是,当股价与RSI处于高位,形成一峰比一峰低的两个峰时,股价却对应的是一峰比一峰高,这叫顶背离。股价这一涨是最后的衰竭动作,这是比较强烈的卖出信号。与这种情况相反的是底背离。RSI在低位形成两个依次上升的谷底,而股价还在下降,这是最后一跌或者说是接近最后一跌,是可以开始建仓的信号。KDJ指标在判断股价的顶部与底部过程中,具有较强的指向作用,结合RSI指标一起判断股价的走向成功率较高。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短期走势存在变数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做空动能逐渐衰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金融 创业板 50指数 股票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