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下行的5周均线阻力较大

2017-12-11 21:44

【市场背景】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7%;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8%。从环比看,CPI基本平稳。食品价格下降0.5%。其中,鲜菜价格下降4.8%,主要原因是11月份除个别寒冷地区外大部分地区气温变化温和,利于蔬菜生产和储运,市场供应相对充足;水产品和猪肉价格分别下降1.3%和0.8%,上述三项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16个百分点。因冬季需求增加,牛、羊肉价格分别上涨0.4%和2.0%;鸡蛋价格上涨2.1%;鲜果价格上涨2.1%,上述四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05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0.1%。其中,能源价格继续上涨,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3.3%和3.8%;服装换季,价格上涨0.7%,上述三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10个百分点。从同比看,CPI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下降1.1%,降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2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下降9.0%,影响CPI下降约0.25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1.96个百分点。其中,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7.0%,居住类价格上涨2.8%,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0%。据测算,在11月份1.7%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0.2个百分点,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5个百分点。从环比看,PPI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6%,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1%,与上月涨幅相同。从主要行业看,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分别上涨6.2%和0.5%;涨幅回落的有石油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分别上涨1.9%、1.4%和1.3%;由升转降的有造纸和纸制品业,下降0.2%;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由升转平。从同比看,PPI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7.5%,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在主要行业中,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20.3%,比上月扩大3.8个百分点。涨幅回落的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23.9%,比上月回落6.9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14.4%,回落5.6个百分点;石油加工业,上涨13.8%,回落1.7个百分点;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上涨8.6%,回落11.1个百分点。上述五大行业合计影响PPI同比上涨约3.27个百分点,占总涨幅的56.4%。据测算,在11月份5.8%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1.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4.1个百分点。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K线延续了上周五的上涨走势。2小时图,收盘K线站上20均线,20均线走平。RSI指标在回升至中界线,MACD指标的快慢线开口向上,与前期最低值形成双底。日线图,从一目均衡图上看,收盘K线进入下降云系,收复转换线、基准线。综合来看,在200天均线上方站稳3个交易日后,今日市场以中阳报收重返3300点上方。但上方3332点区域是前期3332点~~~3420点震荡箱体下沿,明日必须突破并站上3325点~~~3329区域,才有望继续回升行情。如不能突破3325点~~~3329区域,需防范3254点的反弹是3442点下跌浪的子4浪反弹。

【教你炒股】

再凌厉的升势也不可能一口气冲上顶,再惨烈的跌势也难一条直线落到底,中间必定要经过一个消化过程,消化了才能开展新一波的涨或跌,这个消化过程就是股票的调整期。通常一次调整,等于前一段升幅或跌幅的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五十,可利用股票的调整来做短差,把握得好利润亦相当可观。

在上升趋势中,连续三日拉出阳线,但一根比一根短,涨幅逐日递减;或者连涨多日之后,来一个高开低收,拉出一根有上影线的阴线,表明升势将要调整的讯号。反过来,在下降趋势中,连续三日拉出阴线,但一根比一根短,跌幅逐日递减;或者连跌多日后,来一个低开高收,拉出一根有下影线的阳线,这些都是显示跌势将要反弹的预兆。利用股票的调整来做短线,要记住一条就是不能贪。因为无论是涨势过程中还是跌势过程中的调整,都不意味大方向的改变。出现调整时大市的基本因素没有变,因此调整是暂时的。拳头往后一缩,是为了更有力地向前打出去。这是我们利用股票调整做短线操作时应该清醒记得的。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连续下跌都会有反弹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潜在风险已有所释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创业板 金融 50指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