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调整好心态备战反弹

2017-12-05 21:15

【市场背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称部分公司将“高送转”作为掩护限售股解禁、大股东减持出逃的工具,并常常伴生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还破坏了资本市场的“三公”原则,对此需要从严监管。市场今年12月及明年1月限售股解禁规模合计约8600亿元,解禁主要集中在主板,但需提防中小创估值偏高的个股减持动力更大。12月份解禁集中在个别个股,解禁规模较大的个股依次为:国信证券、华安证券、三环集团、北部湾港、海南矿业、上海莱士、三七互娱等;12月份解禁数量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较大的是:永吉股份、北部湾港、裕同科技、苏州科达、王子新材等。明年1月份解禁集中在个别个股,解禁规模较大的个股依次为:申万宏源、顺丰控股、万达电影、石化油服、春秋航空、华友钴业等;明年1月解禁数量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较大的是:顺丰控股、航天工程、柘中股份、石化油服、晨光文具等。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K线在3300点上方窄幅震荡。2小时图,收盘K线运行在20均线下方,20均线加速向下。RSI指标回升乏力,MACD指标的快慢线金叉后向上爬升。日线图,从一目均衡图上看,收盘K线继续受制于下降云系,转换线、基准线、延迟线空头排列。综合来看,个股亏钱效应蔓延于市场,尾市跌破120天均线。3285点区域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3258点是重要的技术支撑位。在没有重大利空的前提下,3258点~~~3285点区域被跌破的概率不大。因此今日跌破120天均线后,有望在3258点~~~3285点区域结束C=1的下跌

【教你炒股】

波段操作的买入时机,要参考筑底中心区域。指数上涨过急后会重新跌回中心区,指数下跌过度后也会反弹回来。而真正的底部也是指一个区域,并非是某一特定的拐点或价位,因此,不能把底部区域的买入理解为在某一拐点的买入,而在实际操作中也是很难买到最低价的。从概率的角度出发,无论是在下跌末段买入,还是在启动初期买入,操作的成功概率均远远大于在拐点处的买入。底部区域的买入不必追求买到最低价或拐点位,只要能买到相对低位就是成功。

大盘在构筑底部区域时,个股成交量太少或出现地量时,均不是最佳的买入时机,因为这说明该股目前价位对外围资金仍没有吸引力,还不能确认为一定止跌企稳了。即使大盘出现一轮行情,这类个股也会因为缺乏主流资金的入驻而制约上涨空间和上涨速率。因此,在底部区域选股时要选择在前期曾经出现过地量,随着股价的下跌,目前量能正处于温和放大过程中的个股。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下行空间相对有限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连续下跌都会有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创业板 金融 50指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