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短线大盘还有冲高欲望

2017-07-26 22:14

【市场背景】

央行公开市场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1300亿逆回购到期,连续两天零回笼零投放,此前连续6日净投放。跨月的七天期品种需求旺盛但供给有限,致剩余期限为七天期的AAA评级同业存单价格持续涨幅明显;短期央行不紧不松态度较为明确,预计随着跨月近尾声,资金面有望趋缓。央行公开市场继续停止净投放,可能目前的资金状态也是央行的合意水平,如果接下来几天仍旧持续不投放,估计资金偏紧局面有可能一直持续到月底。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K线冲击楔形上轨未果,震荡回探楔形下轨。2小时图,收盘K线运行在20均线上方。RSI指标回升受阻,MACD指标有高位死叉迹象。日线图,从一目均衡图上看,获利盘的离场一度使得K线下破转换线,在成交额的支持下,尾市收盘在上升云层上方,延迟线、转换线与基准线多头排列。综合来看,市场还有冲高欲望,但明日如再创新高,技术指标就将顶背离。同时,上证50指数在走出两阴夹一阳组合后,今日收阴长十字星,平头顶形态显现,重心有下移的迹象。明日是3016点以来的第53个交易日,关注3218点区域的支撑。该区域一旦被跌破,3016点以来的上涨将告一段落

【后市研判】

趋势跌势形成时,没有不跌的,只是跌多跌少、跌前跌后。从波浪角度看,3301点~~~~3016为2781点的调整4浪。即3301点~~~3041点为调整A浪,3041点~~~3295点为调整B浪,3295点开始的是主跌浪。3016点开始的上涨是2781点以来的第5浪,3016点以来的上涨为子浪1。从时间上看,3016点以来的上涨,即将跨入时间周期,8月初展开子浪2的概率较大。操作上,轻仓者观望为主,静待大盘运行结果,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教你炒股】

该涨不涨为弱,该跌不跌为强。延续趋势、指标钝化为强。K线可辩强弱,均线可辩强弱,成交量可辩强弱。等待市场出现完全可以捕捉的信号,并且它又符合系统的交易要求。其余时间就是一个字等,两个字等等,三个字再等等。

只要行情还在涨,就说明市场中买的人多于卖的人,就不要轻易言顶。只要行情还在跌,就说明市场中卖的人多于买的人,就不要轻易言底。量是价的先行者,股价的上涨,一定要有量的配合。成交量的放大,意味着换手率的提高,平均持仓成本的上升,上档抛压因此减轻,股价才会持续上涨。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重心继续上移 大盘处于强势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大盘上行空间有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指期货 石墨烯 创业板 大盘 股市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