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年线对大盘形成支撑

2017-06-15 08:38

【市场背景】

央行最新公布数据显示,5月末,M2余额160.14万亿元,同比增长9.6%,创出历史最低增速。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1万亿元,同比多增1264亿元。人民币存款增加1.11万亿元,同比少增7230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855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5.2万亿元,同比增长12.9%。M2增速历史上首次跌破10%,创历史新低。社融增量也低于贷款增量,显示表外融资处于收缩状态。从5月份经济数据来看,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已经有所放缓,主要是受到资金来源增速放缓的影响。鉴于债券利率已经某种程度上超调,尤其是短期债券收益率升幅较高,未来货币政策和银行监管政策可能不会更大力度收紧,甚至在货币增速以及经济进一步弱化的情况逐步放松。短期来看,需要关注本周MLF到期后是否还会继续展期,另外美联储如果加息,央行是否还会继续上调公开市场利率,如果这次不上调,已经某种程度上显示政策态度有所松动。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 3295点~~~3016点的半分位(3155点)抑制了指数的上行,K线呈现震荡走低走势。2小时图,收盘K线为带有下影线的阴线,20均线呈45°角上行。RSI指标震荡走低,向上行通道下轨靠拢。MACD指标开口死叉后向下发散。日线图,从一目均衡图上看,收盘K线跌破上升云层S线,收盘在基准线上方,转换线反压K线。综合来看,日K线两阴夹一阳,但20天均线与30天均线在3100点上方形成金叉,明日将与年线重合。同时,3123点区域是3295点~~~~3016点的0.382反弹位,预期明日市场在回踩3110点~~~3123点区域后,展开子5浪走势

【后市研判】

趋势跌势形成时,没有不跌的,只是跌多跌少、跌前跌后。从波浪角度看,3301点~~~3041点为调整A浪,3041点~~~3295点为调整B浪,3295点开始的主跌浪,预期目标值:2874点区域。操作上,轻仓者观望为主,静待大盘运行结果,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教你炒股】

每次次级下跌行情的强弱指标最低点均比上次次级下跌行情的低点高,即一底比一底高,如此情况连续产生三次,若将前两次低点连成直线,向右方延伸,第三次跌至此趋势线附近时,即是买进时机。价格盘旋向上变动的走势,一峰比一峰高,一底比一底高,反映在强弱指标图上也是一峰比一峰高。因此当强弱指标值创新高峰而回落,接近上次的底值附近时,自然是应该买进

当强弱指标从高值滑落,直线下降,角度极陡,跌至常态分布区下界线30以下,形成超卖现象,随时会向上跳动,但重新回升至常态分布区域30以上,达到40,甚至50,从多空力量而言,跌得快,涨的慢,空头仍居主动地位,多头第一次反击失败,强弱指标值随之回落,但在达到最低点前,再度向上跳动,此时多空力量明显改变,空头失败,强弱指标值已向上,脱离了强弱指标低值区,当强弱指标超越先前反弹之高点时,表示多头已居主动,应当买进。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3123点与3155点间震荡整理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盘中还有调整压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指期货 雄安 创业板 大盘 股市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