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3123点与3155点间震荡整理

2017-06-08 09:45

【市场背景】

在今年已出台4批政策减税降费7180亿元的基础上,今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又亮出四项降费新举措,预计每年可再减轻企业负担2830亿元,合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1万亿元,其中降费占60%以上。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此次新出台的降费举措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具体包括:一是将建筑领域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上限由5%降至3%;二是清理能源领域政府非税收入电价附加,取消其中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征收标准降低25%;三是降低电信网码号资源占用费、农药实验费、公 安部门相关证照费等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四是暂免征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费。此次会议在强调将减税降费政策不打折扣落到实处的同时,要求各级政府要建立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收费目录清单制度。此外,国务院主管部门要在7月1日前上网公布中央和地方政府性基金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实现全国一张网动态化管理,从源头上防范乱收费,决不让已瘦身的制度性 交易成本反弹。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指数承接昨日尾盘的上涨震荡走高,突破3295点~~~3016点的0.382阻力区域。2小时图,上行K线拉动20均线上行。RSI指标运行在上行通道中,触及通道上轨。MACD指标低点抬高,开口向上。日线图,从一目均衡图上看,收盘K线以中阳报收,运行在上升云层S线上方,基准线与延迟线形成金叉,和转换线形成多头排列。综合来看,虽然市场收复年线,逼近200天均线。但3152点~~~3160点区域是3285点~~~~3035点震荡箱体的中枢,因此本周须连攻克200天均线与3152点~~~3160点这两阻力区域,才有望走出第三波反弹行情。预期明日指数攻击200天均线后,将在3123点与3155点间震荡整理。

【后市研判】

趋势跌势形成时,没有不跌的,只是跌多跌少、跌前跌后。从波浪角度看,3301点~~~3041点为调整A浪,3041点~~~3295点为调整B浪,3295点开始的主跌浪,预期目标值:2874点区域。操作上,轻仓者观望为主,静待大盘运行结果,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教你炒股】

可关注一波行情主流领涨板块的领头羊和其他辅助板块的领涨品种走势,如果指数还是处于上拉趋势,但这类最强势的品种开始出现逆势大卖单频频对敲,始终处于逆市下跌的态势,这时候要引起警惕了。最强势板块开始主动出现回调走势,这意味着市场的调整也将随之而来,补涨品种的发动,通常是波段行情结束前的征兆。从量能上看,成交量在达到一个峰值后,开始跟不上,量能一旦出现萎缩,多空的力量也将发生转换。在底部不需要成交量的配合,但如果无论是整个市场还是所有个股,都有不小涨幅后,成交量就显得尤为重要,成交量的萎缩是增量资金放慢脚步甚至停止进场的反映,此时市场由于堆积了过多的短期获利盘,多空力量很容易在瞬间发生逆转。获利盘兑现了结,追涨盘开始观望,共振作用下,回调就会展开。

一般在熊市中的波段反弹,如果成交量维持在均量以上,但指数却无法在2-3个交易日内创出新高,盘面显得非常滞重,这就表明多空买卖力量在短期已经开始发生逆转,此时可分批减持获利部分的仓位,以保证利润不被随之而来的回调侵蚀。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5日均线与30天均线对大盘形成反压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年线对大盘形成支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指期货 雄安 创业板 大盘 股市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