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5日均线与30天均线对大盘形成反压

2017-06-06 08:44

【市场背景】

5月31日,上交所国债隔夜逆回购资金利率尾盘飙升至19.5%,成交量为1.02万亿元,结束了1个多月来资金面宽松的局面。6月5日,Shibor隔夜品种报2.8167%,上涨2.14个基点;7天品种报2.8940%,上涨1.00个基点;1个月品种报4.2830%,上涨9.38个基点。6月份资金面的扰动因素很多,银行面临季末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的压力,基金公司也需要考虑披露二季报排名竞争的压力,企业又面临集中缴税分红期,市场各参与方对资金的需求均会上涨。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400亿元,28天期300亿元,利率分别为2.45%、2.75%,均与上期持平。当日有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投放400亿元。央行5月25日表示已关注到市场对半年末资金面存在担忧情绪,考虑到6月份影响流动性的因素较多,拟在6月上旬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并择机启动28天逆回购操作,搭配好跨季资金供给,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稳定市场预期。据Wind资讯金融终端统计,6月6日、7日分别将有1510亿元、733亿元MLF到期,此次MLF到期量较大,为了对到期资金量进行及时补充,央行大概率会选择续作MLF。重启28天期逆回购,表明央行维护跨月资金稳定、引导市场预期的政策意图。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指数震荡走低。2小时图,收盘点收盘在20均线区域,20均线继续走平。RSI指标回撤至中界线下方,MACD指标开口向下。日线图,从一目均衡图上看,收盘K线收盘在上升云层S线下方,基准线得而复失,转换线对K线形成反压。综合来看,如明日早盘跌破上周五低点3081点的话,将回落至3068点或更低的位置

【后市研判】

趋势跌势形成时,没有不跌的,只是跌多跌少、跌前跌后。从波浪角度看,3301点~~~3041点为调整A浪,3041点~~~3295点为调整B浪,3295点开始的主跌浪,预期目标值:2874点区域。操作上,轻仓者观望为主,静待大盘运行结果,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教你炒股】

均线背离现象一般发生在暴涨或者暴跌时,对于判断底部和顶部很有帮助,价格对均线有拉动的作用力,而同时均线对价格也有吸引的作用力,价格与均线的方向发生交叉背离,这是一种不正常的市场状态,是短期的行为,由于均线的吸引力,将导致这一现象得到修正。同时由于均线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趋势的方向,而一个趋势的形成是多方面因素作用的结果,因此趋势会对出现偏差的价格进行修正,从而出现反弹或者回调,这一方法对于判断短期的底部和顶部很有效。

K线与均线必须发生交叉,并且在方向上相反,则是价格与均线背离现象;如果价格与均线没有发生交叉时,即使此时两者方向相反,也不属于均线背离。如果在均线发生背离后,价格并没有出现剧烈的震荡,而是出现强势盘整或者下跌抵抗的情况,表明市场并不理会均线背离,原有的上涨或下跌状态仍将持续。均线背离技术只适用于一般状态下的市场,当市场进入极强或极弱状态时,应当运用均线扭转理论来判断大势。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反弹或将延续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3123点与3155点间震荡整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指期货 雄安 创业板 大盘 股市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