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围绕年线位置、震荡整理

2017-05-16 08:50

【市场背景】

自4月10日市场调整以来,多家A股公司受到产业资本的力挺,由于产业资本对企业自身经营情况的了解,其主动增持体现了对企业后期发展的信心以及对目前股价估值的认可,因此,获得产业资本增持的个股在目前弱势的背景下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按照公告日计算,截至5月11日,两市共有219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包括重要法人股东、高管及其关联人)净增持。行业看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化工、房地产、电子、计算机、公用事业、有色金属等行业受到产业资本的青睐,上述行业合计共有132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占比超过所有获得净增持上市公司的60%,其中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化工等行业获得净增持的上市公司分别为24家,22家,19家,排名前三。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指数在3100点下窄幅震荡。2小时图,MACD指标双底构筑完成,RSI指标上升受阻。日线图表上看,K线运行在转换线上方,但成交额继续萎缩,下行的基准线对市场构成阻力。综合来看,成交额渐次萎缩,预示反击力度不足。叠加基准线反压,指数继续反弹空间有限,预期明日上冲3100点区域后或将再度下探。关注3050点区域,本周回踩该区域不破的话,市场将会展开上升走势

【后市研判】

趋势跌势形成时,没有不跌的,只是跌多跌少、跌前跌后。从波浪角度看,3301点~~~3041点为调整A浪,3041点~~~3295点为调整B浪,3295点开始的主跌浪,预期目标值:2874点区域。操作上,轻仓者观望为主,静待大盘运行结果,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教你炒股】

小级别的趋势是指价格在短时间内的表现,时间一般为1-3天之间。小级别的趋势往往发生在短期趋势中且方向相反,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小级别反弹或回调,但是这对整体趋势影响不大。而一旦小级别趋势被新高或者新低所代替,往往是比较好的进场点,无论是开仓还是加码。

短期趋势是指价格在短期内的表现,上涨、下跌或横盘。我们一般看他的价格是否是3天到10天左右的新高或者新高。如果是,那么我们可以说目前价格的短期趋势是上涨的。同样短期下跌趋势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是价格是规定时间内的新低。当然,如果当天收盘能够维持这个新高或者新低就最好了。短期上升趋势和短期下跌趋势是交替循环的。

中期趋势就是把时间段适当延长,一般是指20天到50天左右,短期趋势是否创出规定天数内的新高或者新低。这里面的短期趋势和短期趋势中的天是一个意思,也就是我们把短期趋势作为一个整体(即短期趋势中的一天),然后看这个整体目前价格是否创出新高来判断是否目前价格是否处于中期上升趋势。那么,中期下跌趋势则是相同的道理。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短线存在超跌反弹要求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指数将再度回落3100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创业板 雄安 股指期货 大盘 股市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