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30天均线是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

2017-04-13 09:21

【市场背景】

3月CPI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至0.9%,连续2个月处于低于1%的较低水平。CPI涨幅较低的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走弱,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同比涨幅只有-4.4%。食品价格负增长有当前供应充足的原因,也有同比基数的原因。例如去年3月鲜菜价格涨幅高达35.8%,高基数促使今年同期同比价格低至-27.9%。物价上涨预期走弱,没有出现担心的通胀苗头。由于食品价格和核心CPI分别为2.3%和2%基本保持平稳,也不存在通缩风险,对政策不会带来明显的影响。CPI随着翘尾因素和食品价格而有所波动,5、6月份可能有所上升,下半年可能阶段性回落。CPI全年涨幅将低于3%的水平,预计在2%左右。PPI 同比上涨7.6%,涨幅比上个月收窄0.2 个百分点,虽然保持较快涨幅,但出现高位回调,是2016 年初以来、去年9 月同比转正以来首次回落。由于环比涨幅连续3 个月放缓,2 月份可能是全年高点,PPI 已经迎来拐点。工业生产者购进端价格同比涨幅已经连续5个月超过出厂产品价格涨幅,抬升企业生产成本,对中下游行业利润增长形成制约。随着翘尾因素的逐渐下降,企业补库存周期逐渐走弱,PPI涨势可能继续放缓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K线呈现震荡回落走势,跌破相应的支撑。2小时图,K线在20MA均线上方横向震荡,RSI指标运行于中界线上方,扩散三角形的上边线对指数上行形成阻力。日线图表上看,K线受到基准线的支持,但收盘点跌破云层上限及转换线。今日成交额虽突破3000亿水平,但较昨日有所萎缩。明日突破压制市场长达6个月的技术位:3285点难度较大,预期指数冲击3280点无果后,将震荡回落3250点区域

【后市研判】

从形态上看,3195点以来的反弹,有较为清晰的扩散三角形的身影,在整个形态形成的过程中,成交额保持着高而且不规则的波动,宁可错过,不能做错,毕竟喇叭形的构筑头部概率十分大,除非未来形态能得以消解。操作上,轻仓者观望为主,静待大盘运行结果,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教你炒股】

一个升浪,由A点出发,涨至B点为顶峰,回头跌至C点,卷土重来又上至B点差不多的价位D点,形成另一个顶峰,跟着就摔下来,跌破A点与C点拉成延长的颈线,成为一个跌势的序幕。这种走势形态,因为有两个价位相近的顶,所以一般称之为双顶。又因其图形与英文字母M相似,故又叫M顶。相反,在下跌势的末期出现双底的,就叫w底。M顶是强烈的下跌信号,w底是可靠的上升征兆。

当第一个顶形成而回跌的过程中,肯定是有大量卖盘离场才使行情下挫,在第一个顶的区域的买盘已被套牢。当价位回升至和第一个顶差不多的价位时,如果市场买气够旺盛的话,应该就飞越顶峰,造成一浪高一浪的局面。然而,第二波的升势却未能越雷池半步,急转直下形成第二个顶。很明显,这一波升势已是强弩之末,原先在第一个顶附近被套牢的心有余悸,觉得第二波反弹只不过是回光返照,一见价位接近,便争相出脱。因此双顶的形成,反映了普遍不敢看好后市的市场心理,跌破颈线后,整个下降走势便可以确认。有时双顶雏形刚形成,行情也会有反复,掉头再上,演变成三次叩关,如果又不破上两次高价,便蜕变成三次到顶。相反的情况下,双底就是一个上升势的坚实基础。当第二个底形成时,显示大市已找到支持点,买家放手进货,在第一个底卖出的人以亏少当赢的心态急于补仓,走势失去了一浪低一浪的原动力,止跌回升理所当然。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预测明日市场会小幅上升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出现技术性反弹要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股票 雄安 股指期货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