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短期方向已反转

2016-04-21 10:00

今日央行开展25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单日投放量创近两个月高点。另外今日公开市场上将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   今日将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2100亿元人民币流动性,与2月26日净投放量持平。虽然上周和本周连续操作MLF,但由于缴税因素流动性仍有缺口,昨天资金也是出现了紧张。预期央行整体还是将资金维持在一个紧平衡的状态。实现这个目的继续实施MLF以补充流动性的概率相对更大,而降准可能性较弱。逆回购放量也跟昨天资金特别紧张有关,昨天资金供小于求,导致这两天利率互换大幅飙升,带动现券回调。最近大宗商品涨得比较多,一季度经济数据向好,短期基本面应该不支撑货币政策再大幅宽松。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短线下落到60天均线获支撑围绕该均线展开反弹。2小时图,RSI指标运行在弱势区域。日线图,均衡图运行在云层下方,小波段反弹后可能还有一次下探

 

【后市研判】

 

持续缩量盘整后,从今日放量杀跌的走势来看,市场选择的方向是向下,空方的力量激增多头溃败。下周是本月的最后一周,市场资金面容易周期性趋紧,指数极易受到冲击,可逢高减磅规避市场风险。从波浪走势看,2638点----3097点为第1浪。那么,下一步指数将运行到2浪的调整当中,预期2浪的整理会是平台型调整

 

【教你炒股】

 

把注意力专注在比较长期的趋势上,就可以避免为每天市场上发出的杂音而分心,并且能够对价格和趋势走向保持均衡的观察。大势形成的下跌走势中,几乎每一个小小的技术性反弹,尤其是前后长达一个星期或以上的反弹马上就会被看成是新出现的上扬走势。事实上,这只不过是整个下跌趋势中一次小小的反弹而已,其实这是卖出而非买进的大好机会!减少依赖非常短期的技术性研究,可以避开买高、卖低的情况。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0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多头蹑手蹑脚 上涨需要新的推手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多头收缩战线但或卷土重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指期货 房地产 金融 创业板 股市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