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双头见顶信号显现 切莫抢反弹

2016-04-19 09:55

时隔5天,央行再次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释放流动性。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625亿元,其中3个月835亿元、6个月79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本月央行通过MLF放水4480亿元。央行数据显示,本周二、周四共有5510亿元MLF到期,再叠加财政存款上缴3000亿-4000亿元,流动性缺口仍超5000亿元。央行频繁使用MLF工具,意味着央行降准预期下降。降准信号意义太强,目前宽信用的格局已经明显形成,金融市场高杠杆没有下降。央行目前可使用的货币政策工具很多,再讨论4月降准的预期已经没有必要,央行4月降准的几率几乎不存在。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今日的跳空低开,K线形成小双头形态。2小时图,RSI指标运行在强势区域。日线图,均衡图运行在云层之内。3050点上方积蓄了不少的套牢筹码。在基本面难有持续性利多支撑上行的情况下,大盘短期持续上行解放套牢盘的可能性不大

 

【后市研判】

 

指数跌破5日、10天均线,在3058一线留下跳空缺口。技术形态已形成楔形,日线向下的缺口若不能回补,显示市场有走弱迹象。因此本周如果跌破20天均线,可能将开始日线级别的下跌。从波浪走势看,如明日站不上3060点,由于周四是2638点以来的第55个交易日,大家要最好市场进入2浪调整的准备

 

【教你炒股】

 

股价对均线有拉动的作用力,而同时均线对股价也有吸引的作用力。股价与均线的方向发生交叉背离,这是一种不正常的市场状态,是短期的行为。由于均线的吸引力,将导致这一现象得到修正。同时由于均线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趋势的方向,而一个趋势的形成是多方面因素作用的结果,因此趋势会对出现偏差的股价进行修正,从而出现反弹或者回调,这一方法对于判断短期的底部和顶部很有效。

 

K线与均线发生交叉,并且在方向上相反,则是股价与均线背离现象。如果股价与均线没有发生交叉时,即使此时两者方向相反,也不属于均线背离。在均线背离发生后,判断短期的底和顶时,应当注意:股价必须出现剧烈震荡的情况下才可靠。如果在均线发生背离后,股价并没有出现剧烈的震荡,而是出现强势盘整或者下跌抵抗的情况,表明市场并不理会均线背离,原有的上涨或下跌状态仍将持续。

 

连续放巨量突破均线与均线发生背离,突破后股价在高位强势整理拒绝回调,判断这种现象的关键因素在于连续放巨量,成交量的连续是十分重要的。连续阴跌破位后所出现无量的下跌抵抗,股价无力回弹,即使股价暂时起稳,也不能进场抢反弹。因为股价是在半山腰被动等待均线下压,属于均线的被动修复,一旦上方的均线压下来,股价仍将破位下跌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0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短期或小幅调整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多头蹑手蹑脚 上涨需要新的推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房地产 创业板 金融 股指期货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