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面临沉重卖压

2016-04-07 09:53

经济可能很快就要触底,两会期间明确了今年会有更多刺激政策,以及必要时会进一步加大刺激力度,央行也展现出宽松倾向。财新传媒与Markit发布3月份服务业PMI指数从2月份的51.2上升至52.2;财新3月份综合PMI从2月份的49.4上升至51.3。4月1日公布的3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49.7,虽然低于荣枯线,但创13个月来最高纪录。3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2.2,较上月提升1.0,但服务业就业指标有所下降,为2013年8月以来首次低于50荣枯线。3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录得51.3,再次回升至50荣枯线以上,经济发展呈现出震荡态势。整体来看,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但经济仍处于反复震荡期,复苏基础薄弱。管理层应继续推进服务业领域的供给侧改革,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经过连续的高位整理,上行空间进一步打开。2小时图,RSI指标运行在强势区域。日线图,均衡图运行在云层之上。要实现连续上涨,需要成交额的有效配合

 

【后市研判】

 

今日市场呈现出震荡休整之势,成交额有所萎缩,量能是制约市场向上拓展的最大阻力。目前不足3000亿的交易水平,实际上与去年8月底至9月初的单日交易维持在4000亿的规模相比,逊色较大。因此如果后市成交额无法有效放大,出现震荡的概率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从波浪走势看,指数进入小5浪尾声阶段。指数将会在2933点、3028点的联线处(3080点区域),结束2月底以来的第3小浪,等待30天均线及60天均线的上行

 

【教你炒股】

 

通过观察成交量柱状线的变化与对应指数变化,判断量价匹配是正匹配还是负匹配。具体是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指数也同步走高,则表明推高功能不断加强,是正匹配,可跟进;反之,指数上涨,成交量柱状线却在萎缩,是负匹配。无量空涨,短线还会回调。同样,当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指数不断下滑,表明有大户、机构在沽压,是危险信号。通常大盘短期很难再坚挺。成交量柱状线不断萎缩,指数却飞速下滑,是买盘虚脱的恐慌性下跌,此时果断介入,短线获利丰厚。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0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空头回补市场指数强势突破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短期或小幅调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房地产 创业板 金融 股指期货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