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短期可能上试3034点区域

2016-03-31 09:56

从3月下半月资金利率的波动看,资金利率对央行投放的依赖也明显加大,货币市场内生资金供应明显趋紧。在度过一季度考核时点后, MPA考核对资金面的冲击也将逐渐平滑,对资金利率的干扰将有所下降。央行对于稳定短期利率的态度短期内应该不会改变,至少在经济数据明显企稳回升前仍将维持,1-2月的各类数据回暖并不足以动摇央行的利率政策。鉴于3月1日央行已实施一次降准,过于频密的降准容易导致市场误读,造成过于宽松的预期。央行近期或仍将通过OMO等形式投放短期流动性稳定货币市场利率,在4月下旬5510亿的MLF资金到期前将可能再次降准来投放长期流动性,并对冲中短期到期资金。考虑到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较市场变化可能存在一定的滞后性,货币市场资金利率短期内或将维持稳定中微幅波动的态势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向上运行且力度较大,并上破了3000点。从图形来看,后市若在2980点上方下不去,向上测试3030点的概率就会加大。2小时图,RSI指标重回强势区域。日线图,均衡图运行在云层之上。测试到了2900点的支撑作用,短期走势偏强,上方空间有所打开

 

【后市研判】

 

受养老金入市预期和国家外管局抄底银行股影响,部分资金再度入市,5178点的下降趋势压力线被多方向上突破。从波浪走势看,指数结束了小4浪的调整,进入小5浪。3030点区域是3684点~~~2638点的0.382分割位,指数或将遭遇较强的上行阻力,预计短期将在3000点区域横盘震荡消化前期套牢盘

 

【教你炒股】

 

日线是每天波动的反映,但是如果我们过分沉迷于每日的股价涨跌,会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因此要从更长的周期把握股价的走势,还得应用周线图来观察。一般来说,在周线图上可通过观察周线与日线的共振、二次金叉、阻力位、背离等几个现象寻找买卖点。

 

若周线指标与日线指标同时发出买入信号,信号的可靠性便会大增。如周线KDJ与日线KDJ共振,常是一个较佳的买点。日线KDJ是一个敏感指标,变化快,随机性强,经常发生虚假的买、卖信号。运用周线KDJ与日线KDJ共同金叉,就可以过滤掉虚假的买入信号,找到高质量的买入信号。日线KDJ的变化速度比周线KDJ快,当周线KDJ金叉时,日线KDJ已提前金叉几天,股价也上升了一段,买入成本已抬高。可在周线K、J两线勾头、将要形成金叉时提前买入,以求降低成本。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0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聚焦3月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数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房地产 创业板 金融 股指期货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