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上行受阻于10周均线

2016-03-15 09:29

证监会给市场释放的四大定心丸分别为:首先,中证金退出,未来较长时间内谈退出为时尚早。去年股灾时国家队万亿救市资金短期不会退出,这无疑是多方最坚实的信心保障;其次,注册制必须搞,但不可以单兵突进。注册制推出时间延后有利于创业板指人气的恢复;再次,深港通今年肯定通。类似之前的沪港通,在估值相对合理开通,有利于吸引外资的进场;最后,当陷入市场完全失灵、连续失灵的情景时,仍然应当果断出手。意味着像去年那样股灾极端情况将难于出现,有利于提振多方人气。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冲高后小幅回撤,守住了2850点。2小时图,RSI指标徘徊在50均衡位置附近。日线图,均衡图运行在云层之上。技术上的走势表明,市场对于维稳行情的结束存在预期,这很有可能打破多空僵持的局面

 

【后市研判】

 

连续6周在2700-2900点的区间做筑底动作,当前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较大,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火爆与去库存、去产能的政策目标相违背,货币政策受到通胀回升的限制也将有所收敛,以及本周美联储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预计监管层释放的乐观信号对市场的提振作用将较为有限,市场热情冷却后,焦点将重回经济基本面。一个交易日的走势并不会形成反转,明日如收盘站上2900点,量能继续有所放大,才能支撑后续较大的反弹

 

【教你炒股】

 

资金管理、技术动力和心态控制是操作三要件,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资金管理是关键,技术动力是基础,心态控制是保障。资金管理主要解决的是风险控制问题,任何操作都要以账户资金的稳步增长为目的,控制风险是能否在市场中长期生存的关键。技术是操作的基础,没有过硬的技术,再好的心态也会让你赔的一塌糊涂,而高超的技术会让你大赚小赔,心态也随之变好。心态控制主要解决的是要正确面对盈利和亏损,盈利时不贪婪,亏损时不幻想。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0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大宗下跌和技术调整未重挫人气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乐观情绪发酵指数上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房地产 创业板 金融 股指期货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