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日线图上的阴跌可能有望打破

2016-01-19 09:30

由于缴税原因,早盘开始,银行间市场资金就显得均衡偏紧,机构对短期资金需求较大,资金面至收盘均维持较为紧张状态。数据显示,18日回购利率整体上行,隔夜回购利率至1.949%,7天回购利率上行0.6个基点至2.389%。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 今日低点恰好与2.382%斐波那契回撤位交汇,引发的反弹上破楔形阻力线。2小时图,RSI指标运行在弱势区域。日线图,均衡图显示K线虽强劲回升但收盘点低于A线(2934点)下方。从成交量来看,上证指数仅成交1736亿元,再次创出阶段新低,可见目前的反弹更多的来自于市场抛压的减弱

【后市研判】

近期创业板指数走势较强,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月线图上来看,牛熊线对市场形成较强支撑,下方支撑位位于2830点区域,上方阻力位3110点区域。从日线图上来看,指数击破去年8月26日的低点后开始反弹。若未来两日继续走高,随机指标在超卖线附近走出金叉,MACD指标亦可能出现金叉。若能有效突破下行的5日均线,或可能走出短线技术性反弹

【教你炒股】

个股无缘无故地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成交量的放大。尤其是机构比较少的品种绝对不应该有巨大的成交量,如果出现,十有 八 九 是主力出货。所以,对任何情况下的突然放量都要极其谨慎。基本面服从技术面,形态坏了也必跌,基本面再不好,形态好了也能上涨。即使特大资金做投资,形态坏了也应该至少出30%以上,等待形态修复后再买进。

跌破了大众公认的强支撑,当天有收中阴线的趋势,都必须加以警惕。尤其是本来走势不错的个股,一旦出现中阴线可能引发短线持仓者的恐慌,并大量抛售。有些时候,主力即使不想出货,也无力支撑股价,最后必然会跌下去,有时候主力自己也会借机出货。所以,无论在哪种情况下,见了中阴线都应该考虑出货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0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上破上升楔形 关注5日均线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KDJ与MACD双金叉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创业板 股指期货 金融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