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大涨意味着风险的提升

2010-07-28 20:56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随着场外资金逐步入市,2600点大关被一举突破,促使原先看空或忧虑的资金被逼空,开始反手做多,推升指数上冲至2630点-2650点一线。从2319点反弹拉高至5月下旬至6月下旬的密集成交区,主力资金已获得短期丰厚的利润。明日是新加坡A50股指期货交割日、农行计入指数日,机构会适度减仓保留胜利果实。通过合理调整消化筹码,行情才能走得更远。市场也需要一次充分的调整,以重新积聚新一轮上升的能量。

技术上,从支撑区压力区来看,支撑区在2500点区域,压力区在2700点区域。从均线系统看,5日均线支撑明显,在成交量再次崛起的配合下,推升指数攀升至2640点下。市场的牛熊分界线也下降至该区域,牛熊分界线历来是多空双方争斗的战场。当一方力量过大时,会产生物极必反的效果,向相反的方向摆动的拉力越强。ADR指标具有领先示警作用,目前ADR曲线开始从高位向下回落,而指数却在向上扬升,出现顶背离现象。大盘经过了一轮比较长时间的上升行情以后,指数上升而ADR曲线从高位回落,说明一线大盘股领涨,而大多数二、三线小盘股却纷纷告跌,上升行情难以持久。OBOS的曲线走势也与大盘指数背离。在达到一定的投资预期的时候,逐步减仓,及时止盈。虽然这种策略可能不会获得最大收益,但是却可保住阶段性胜利成果

从波浪走势上看:2639点的跌破,预示09年7月底以来的调整浪为锯齿型调整浪,即3454点为调整原点,构成5-3-5结构的锯齿型调整浪。A浪:3454点~~2639点。B浪:2639点~~3361点。目前运行在C浪的子4浪反弹中,反弹阻力在3181点~~2319点的0.382倍位置:2648点区域。

【盘中特征】

市场成本运行至2544点,乖离率为 3.48 %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99:27,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深市买卖集中度99:1,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  

从今日30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30个行业,资金均净流入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多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动量指标MF为128。101---150为 稳定区

好友指数的PSY为96;市场全面看好,资金已全部入市。此时大盘反转迫在眉捷,以迅速出货为上策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投资视点】

2010年上半年能源经济形势发布会上透露,国家能源局正在组织有关单位开展“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其制定重点将围绕非化石能源比重和碳减排两个目标展开。该规划最终定为“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11-2020年,将累计增加直接投资5万亿元。
  
新能源规划最后确定为“新兴能源产业规划”,规划期为2011-2020年,不仅包含了先进核电、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等新的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还包括了对传统能源的升级变革,如洁净煤和智能电网、分布式用电、车用新能源等技术,规划将对这些新能源技术产业化应用的具体实施路径、发展规模以及重大政策举措做出明确部署。规划期累计直接增加投资5万亿元,每年增加产值1.5万亿元。
  
国家能源局预计到2015年,天然气利用规模可达到2600亿立方米,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预计将从目前的3 .9%提高到8 .3%左右。再结合规划提到传统能源升级的分布式用电技术,分布式能源是以天然气为一次能源,通过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发电,利用余热制热和制冷的一种优质能源的梯级综合利用技术。目前国内分布式能源装机达500万千瓦,近期国家将实施建设1000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带来至少一倍于目前容量的新增装机市场,并且带动对上游天然气、煤层气的需求。在天然气行业或有较明显的受益机会,关注分布式能源设备相关的余热锅炉、溴化锂制冷机和燃气轮机等行业机会。

根据《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2006年到2020年,实现规划任务将需总投资约2万亿,而由于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累计装机容量将在2010年提前达到中长期发展规划的2020年目标,根据目前最新公布的规划目标,新的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上,总投资约3万亿;对于传统能源的升级变革上,根据国网规划,智能电网未来十年新增投资额在1万亿左右,新能源汽车、清洁煤、分布式能源等预计为1万亿。由于市场对于风电、核电、光伏装机提升的预期早已达成,关注规划中在装机上有进一步提升的领域,如光伏、智能电网。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24.23 % ( 起始资金10万 起始日2010年1月5日) 
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46.78 % ◆股票比例:53.22 % ◆总盈利:24.23 %◆总资金 124234.19元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持仓明细: 
 
2010.07.19   600376   15.29(成本价)  2000股    3915.60   12.80%
2010.07.20   600815    9.10(成本价)  3000股    4318.38   15.82%

特别说明:
1、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风险控制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通过控制交易亏损比例的风险百分比模式。我们都知道这样的道理:资金亏损20%则需要剩余资金盈利25%才可以恢复原来的资金规模,如果亏损50%则需要剩余资金盈利100%才可以恢复亏损前的资金规模。那么毫无疑问亏损的幅度越大,恢复到初始资金规模的可能性就越小,难度也就越大。资金向上的利润空间是无限的,向下亏损的空间却是有限的,触底出局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必须避免资金大幅度的损失。这里需要提到的一个重要概念就是最大资金回折比,也就是资金曲线从任意位置下降直到触底回升之间所产生的最大亏损幅度与回折前资金规模的比值。很明显设定最大资金回折比会有效控制资金产生深幅亏损。那么这个最大资金回折比是20%还是50%更合适,当然设定的比值越小资金越安全,相对利润也越小,资金曲线的波动越平缓。反之可能产生的利润越大,资金所承受的风险也越大,资金曲线的波动也越剧烈。这个比值可以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力来确定,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任何现实风险都可能会远远超过预先的估计或对历史数据的测试结论,设定这个比值仅仅是最大限度的保护资金安全,但无法保证实际交易产生的资金连续亏损不会超过预先的设定值。那么设定一个50%的或更大的资金回折比是不合适的, 33%可能是个上限,这也意味着需要用剩余资金盈利50%才能恢复初始资金规模。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缩量整理难撼反弹趋势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反弹将随时可能在热闹中结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炒股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股票证券财经 投资 私募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