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市场强势震荡 静观其变

2010-07-19 20:19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目前市场运行逻辑:经济好,政策退,股市跌;经济坏,政策进,股市涨。截至715日,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77.68%,按照6月底股票方向基金1.8万亿元的资产净值规模计算,基金握有超过5000亿元的资金可投入股市。今年前6个月发电量增速为19.3%,比1-5月的增速21.35%大幅降低2.01个百分点,6月份工业用电量环比持平、重工业用电量环比下降。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7%,比5月份的16.5%大幅下降了2.8个百分点。即便剔除去年6月份高于5月份1.8个百分点的基数原因,也可发现6月份工业生产减缓的势头非常明显。到目前为止政策仍然是市场的重要影响因素,政策放松预期对市场信心产生正面影响,有助于维护市场稳定,有利于反弹延续。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有所改善,贷存比下降到66%,货币市场利率比6月底显著下降,商业银行在补充资本金后,放贷能力增强,贷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可能有所增加。

 

技术上,从支撑区压力区来看,支撑区在2390点区域,压力区在2500点区域。从均线系统看,在84月均线的支持下,今日放量突破13天均线、工作线、20天均线。5日均线是市场的情绪指标,今日虽大涨但向下摆动的趋势未变。30天均线是大盘的中期生命线,明日成交量如低于9300万,突破30天均线的几率不大。从黄金分割线来看,1664点至3478点的0.618分割位(2356点)构成市场支撑。从百分比线看,仍不排除继续回落2037点至3478点的0.875%2217点)的可能。

 

从波浪走势上看:2639点的跌破,预示097月底以来的调整浪为锯齿型调整浪,即3454点为调整原点,构成5-3-5结构的锯齿型调整浪。A浪:3454~~2639点。B浪:2639~~3361点。目前运行在C浪的子4浪反弹中,反弹阻力在3181~~2319点的0.382倍位置:2648点区域。

 

【盘中特征】

市场成本运行至2577点,乖离率为 -3.94 %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3874,买入集中度与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回升。深市买卖集中度5654,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  


从今日30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30个行业资金均净流入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多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动量指标MF7950---100 偏冷区

好友指数的PSY46;市场趋势极为不明朗,应保持观望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投资视点】

 

国家发改委7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全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会议,今年国家将安排120亿元财政资金用于农网改造,今后3年每年对农网的投入将不低于上年度。而根据1998年以来农网改造的投资比例——80%来自贷款,20%来自国家资本金投入计算,预计今年农网改造升级将至少带动600亿元投入,三年投资规模将达2000亿左右。

 

农网在电网投资中的占比较大09年南网在农网投入260亿元,国网在农网投入710亿元(其中为拉动内需投入120亿元),共计农网投入970亿元。农网在近五年来在国网投资中占比分别为33%24%26%27%23%2009年去除拉动内需的120亿元后占比为20%)。

 

2010年国网投资计划额为2274亿元,同比下降26%。按照农网09年在国网中的投资比例取20%,则农网原计划投资为455亿元。南网09年投资规模为921亿,农改为260亿,占比28%2010年南网投资计划额为1042亿元,农网占比取28%,则南网2010年农网原计划投资为292亿元。按照此次会议,今年国家将安排120亿元财政资金用于农网改造,则按照国有资本金投入占20%计算,新增农网投入为600亿元,按照南网和国网去年在农网的投资比例(260:710=0.36:1),南网和国网新增农网投资分别为161亿元和439亿元。则国网和南网今年总共农网投资金额分别为894亿元和452亿元,农网投资共计1346亿元,相对去年970亿元增加了38%

 

主网(220kv750kv)经过近几年的大规模建设,建设将趋缓,电网投资将往特高压(800kv直流和1000kv交流)和110kv及以下配网倾斜。加上农网新增的600亿元,2010年共计电网投资额度为3916亿元,相比去年3997亿元下降了2%。农网投资相比09年将增加38%,而整体电网投资下降2%,下降的部分将主要集中在220750kv,主网设备如高压开关和变压器影响较大,主要以220kv及以上主网设备为主的厂商今年竞争较为激烈,国网最低价中标的招标模式将压低这类企业毛利率,但下半年预计特高压将进行招标,将给这类企业带来交易机会。农网投资增速对于110kv及以下的设备生产厂商利好。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17.29 % ( 起始资金10 起始日201015日) 
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51.47  ◆股票比例:48.53  ◆总盈利:17.29 %◆总资金 117289.01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买入   600376   15.29(成本价)  2000   1615.60   5.28%
买入   600325   11.94(成本价)  2000
    835.56   3.50%

持仓明细:
 
 
2010.07.19   600376   15.29
(成本价)  2000
   1615.60   5.28%
2010.07.19   600325   11.94
(成本价)  2000
    835.56   3.50%

特别说明:

1
、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
、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
、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斩掉亏损的股票,运作能盈利的股票。 这是应该掌握的有关股票市场最重要的理念之一。审慎地抛掉亏损的或价格和价值持续下降的股票,同时应该持有基本情况良好、有迹象显示能产生丰厚收益的股票。任何价格的下跌都会造成损失。判断一只股票是否还能盈利要看价格变动的原因。如果价格下跌是因为整个市场弱或股价日常正常的波动,那么该股票就仍是能盈利的。如果原因是长期的,就该承担亏损,转而投资另一只股票。

 

销量下降、税收困难、法律问题、利率提高、对未来盈利的不利影响等,任何对长期收益或收益增长具有消极影响的事件都会使一只股票很快变成亏损股票。许多长短期投资者会抛掉现有的股票而购买有盈利能力的股票。就增长的潜力来说,公司的收益和有关的利好消息,都会产生较大影响。如果收益增长是靠裁员和收缩业务实现的,则质量远不如销售增长所带来的收益增长质量高。但另一方面,大规模的裁员和业务收缩会使公司更有效率,因此可能会提高收益的质量,最终导致股价的上涨。必须分析公司的成长情况并观察股票的实际价格。通过分析,投资者就能判断股票的价值是上涨还是下跌,从而作出投资决定。但是,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分析往往是十分困难的。日常价格波动、大市下跌和股价大涨后的大市疲软时,可能使赢利股票显得疲软,这些因素通常是暂时的,这时就不是卖出的信号。盈利股票是指收入(销售)、收益和价格持续增长的公司的股票。这些公司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并且能为现有市场或新市场不断开发新产品。有些产品可能有很大的需求,但很难维持几年。因此,虽然时髦产品可以推进公司收益,但难以成为整个公司坚实的基础。亏损股票侵吞投资者的资金,因而应该抛售,并且忘记它。只有当这些股票稳定了并具有了重新成为盈利股票的基本能力时才能再做考虑。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Q Q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农行捍卫发行价 局部行情不会退潮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持续反弹后大盘有短线休整要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炒股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股票证券财经 私募 投资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