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农行决定后市运行方向

2010-07-14 18:04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技术上,从支撑区压力区来看,支撑区在2320点区域,压力区在2500点区域。从均线系统看,尾市收盘在工作线上,5日均线是市场的情绪指标,后市5日均线如从上升逐渐走平,指数从5日均线上方向下跌破5日均线时说明做空筹码渐重。25002700区间有太多套牢盘,市场需要不断的清理,这是中期行情展开的前提。从大盘平均成本看,30日均线是非常关键的。目前30日均线仍在缓步下沉,不在此均线之上运行,市场仍处在弱势之中,中期向下运行的趋势未变。但如果被有效突破,则意味着行情的性质将发生变化。从黄金分割线来看,1664点至3478点的0.618分割位(2356点)构成市场支撑。今日市场再次受到2598点至2319点的0.618分割位(2491点)的阻拦,但在回落至2598点至2319点的0.5分割位(2458点)区域止跌企稳,预计明日继续在2458~~2491点区间震荡。从百分比线看,不排除继续回落2037点至3478点的0.875%2217点)的可能。明日能否拿下20天均线较为重要。

从波浪走势上看:2639点的跌破,预示097月底以来的调整浪为锯齿型调整浪,即3454点为调整原点,构成5-3-5结构的锯齿型调整浪。A浪:3454~~2639点。B浪:2639~~3361点。目前运行在C浪杀跌中,按一个推动浪紧跟一个调整浪,调整比例为0.3820.618。目前1664点至3478点的0.618分割位在2356点,0.618位置附近属于弱势调整,一旦调整丢失0.618位置,那么调整很可能接近100%

明日农业银行上市,在目前市场处于弱势,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可能会对市场运行产生较大的压力。同时2500点区域压力较大,目前的量能有效突破25000点难度较大,需要震荡消化上方的压力。

【盘中特征】

市场成本运行至2604点,乖离率为 -5.16 %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4078,买入集中度与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深市买卖集中度4970,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
  

从今日30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有色金属、汽车、交通工具、机械、化工化纤、建材、工程建筑、通信、造纸印刷、纺织服装、外贸、商业连锁、供水供气、券商、钢铁、旅游酒店、电器、银行、煤炭石油行业资金净流入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多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动量指标MF7250---100 偏冷区

好友指数的PSY51;市场趋势极为不明朗,应保持观望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投资视点】

智能电网包含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几个环节,之前的国网智能电表招标属于用电环节,本次集中招标智能变电站试点项目属于变电环节,并第一次涉及智能变电站内主设备,国网公司首次对集中招标冠以智能电网字样,年内后续智能电网项目招标会陆续进行。
  
本次招标共涉及6座智能变电站的站内设备:6座变电站分别东北电网500kV长春南变、河南电力公司500kV巩义变和220kV鄢陵变、陕西省电力公司330kV户县变和750kV延安变、以及江西省电力公司220kV泰和变,均为新建变电站。其中5座属于国网公司2010年第一批和第二批76个智能变电站试点项目,2 20kV泰和变是国网公司全寿命周期试点站。本次招标涉及设备包括主变压器、电抗器、电子式互感器、GIS、断路器、隔离开关和避雷器。其中750kV延安变和220kV泰和变的主变等其他设备前期已招标,本次主要招标电子式互感器。
  
推广有源还是无源电子式互感器暂无确定性结论:本次共招标电子式互感器97台,其中有源电子式互感器82台,无源电子式互感器15台。在750kV延安变和220kV鄢陵变中同时使用有源和无源电子式互感器,智能变电站中推广有源互感器还是无源互感器暂无确定性结论,待国网试点以观后效。
  
智能变电站试点项目二次设备预计2010年完成交货:与二次设备密切相关的互感器最迟交货时间为201010月,根据变电站一次二次设备调试的需要,今年智能变电站试点项目二次设备能够在同期完成交货。
  
智能变电站大面积推广可期:从交货时间来看,通常最后交货的主变最晚交货日期为20115月,如果其他试点项目亦进展顺利,20119月以前国网公司将根据试点结果制定智能变电站的推广方案和建设标准,随后智能变电站将在国网范围内大面积推广。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14.84 % ( 起始资金10 起始日201015日) 
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100  ◆股票比例: ◆总盈利:14.84 %◆总资金 114837.85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卖出   002117   22.44(卖出价)  1000   947.98

持仓明细:
 
 
空仓


特别说明:
1
、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
、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
、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在任何一个买卖点,交易总是这两种情况之一:要么顺势交易,不管是熊市还是牛市;要么就没有明显的走向,交易在高价位和低价位之间进行。然而,一旦市场确定了它的形式,它一定是按这个形式进行直至交易结束。有各种技术指标显示交易将要疲软及要出现相反情况的大概时间及价格。一旦市场确定了某种趋势,如果你不顺着走势就是蛮干。

牛市的严格定义是市场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升高,熊市价格则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其流通速度并不因为价格朝着一个方向而减缓。 如果观察牛市的价格波动的走势,你会发现,每当价格上扬两个单位时,它仅仅回落一个单位,而且从来不会回落两个单位以上。如果确定牛市走势是在这样一个波动形式,那么,每次一有机会你就买进的话,你盈利的机会充其量也就是21(当超卖的时候),最糟也是11(当超买时)。如果牛市时你每次都有机会卖出,你盈利的机会充其量也就11,而不利于你的机会最糟是12。这种比例的盈利对每个交易者来说都是均等的。但是,大部分不成功的交易者并没有意识到。相反,熊市出现这样的情况时,你就会发现,如果每次一有机会你就抛出,你会很自然地总是拥有这样的机会。如果你每次都有有利于你交易的机会,那么事实是熊市时没有支撑,牛市时也没有抵抗来保证你能赚钱。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Q Q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震荡调整只为上行清障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农行捍卫发行价 局部行情不会退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炒股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股票证券财经 私募 投资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