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长线投资的天赐良机和绝佳机会

2010-06-29 17:34

416日以来,市场如雪崩从山顶跌落,下滑势头摧枯拉朽。今日下跌之凶猛,杀伤力之大出乎我的意料,收盘后的沪市静态市盈率(18.67倍)、沪深300静态市盈率(17.30倍)、中小板静态市盈率(31.18倍)。

 

当山坡积雪内部的内聚力抗拒不了重力时,便向下滑动,引起大量雪体崩塌。引发雪崩的内因是重力大于雪的内聚力,外因往往是一种外力扰动打破了原来的力量平衡。雪崩的威力来自于雪在跌落过程中,随滚动不断黏合而使下跌雪体急速增大。好股票也罢坏股票也罢,大家一起下跌,该跌的跌,不该跌落也跌,山崩地裂,泥沙俱下,根本不讲价值,不分好坏。

 

在熊市里普遍处于悲观情绪的困扰中,人们更加愿意关注和接受不利的信息,媒体也报导不利的消息为主。在这种情况下,投资主体对未来充满担心,对自己的投资行为小心谨慎、趋于保守。大部分人的心理对未来做了不利的预期,主观情绪处于压抑和悲观中。面对股市雪崩,要拣起价值投资理念,雪崩总会停止的。资金链的崩溃一旦停止,资金还是要重新回到追求回报的道路上来。

 

有人质疑价值投资能否对抗系统风险?股市天天波动,股价天天波动,有好消息向上波动,有坏消息向下波动。因为熊市大家普遍压抑,普遍对好消息麻木,对坏消息敏感。一旦在熊市有什么坏消息,人们会纷纷夺路而逃,以避免根本可能就不存在的更大的损失。于是在这种情况下本已低估的情况,又是一次非理性下跌,这时的安全性价值度更大。熊市里的坏消息是真正地在创造更大的安全边际和更大的投资价值啊!真正的事实是熊市里到处是黄金和黑马!我们说安全边际是价格低于价值时的投资机会,这种机会的出现有两种方式,一种方式是价格不变,价值提升,另一种方式是价值不变,价格下跌,当有价值的股票在价格下跌后,其唯一的结果是形成投资机会,这种价值不变价格猛跌的情况在熊市下跌的过程中普遍存在,到处都是,因此在熊市中安全边际大量存在。

 

熊市里金钱购买力大幅提升,是熊市让大家花很少的钱买很多的股。在熊市中新股上市开盘价有时不涨反跌,比如工商银行在2006年市场不很好的背景下上市,发行价3.12元,上市开盘价一度跌破发行价。 在工商银行熊市里低开后买入的投资人则大部分大赚特赚。

 

牛市和熊市变化的过程,公司还是那个公司,企业本身并没有大的变化,真正变化的是市场的主观情绪,企业的客观价值是基本不变的。从这个意义上讲熊市才是真正投资机会,熊市是价值投资的春天。熊市表面上可怕,实际上可爱,发现并利用熊市的可爱和价值是大家财富增长的捷径!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多空胶着延续 耐心等待方向明朗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5日线压力大 还不能抄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股票证券财经 私募 投资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