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短期不宜追高 小心得不偿失

2012-12-26 22:50

【盘中特征】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98:1,买入集中度有所下降。深市买卖集中度99:1,买入集中度继续提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增持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买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出 上海市场流出乎资金4.9亿 深圳市场流出资金7.9亿

市场压力指标的PSY为95 多数情况下市场转势向下,但也有机会一路高涨直到100%的人看多

从三大趋势指标看,KDJ指标上升趋势、MACD指标释放红柱、RSI指标上升趋势

波浪走势上看:1664点---3478点为上涨1浪,3478点以来的跌幅接近1664点~~~3478点的7/8百分比线。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本轮反弹的三条大阳线均以蓝筹推动,随后的横盘整理都会转向一些题材性板块,今天再度续演这样的局面。从技术看,MACD指标随市创新高,在250天均线的争夺中买盘还是略微占优的。144月均线、乾坤线在2240点~~2260点形成阻力,2250点区域有大量的解套筹码需要消化,所以短线继续追涨需要谨慎为之。

投资宝典】

只要买入力量大过卖出力量, 不管什么样的消息和数据, 市场一定还会上涨。 但这些数据和消息会慢慢影响到市场交易人群对于自己所处位置的重新考虑,并最后反过来影响这种买卖力量的总体关系。 在这种力量转化的过程中, 在技术分析上我们就会看到这些经典的形态。所以, 并不是因为M头导致了市场下跌, 而是市场下跌必然经过这样一个过程, 买气由强转为弱, 卖气由弱转为强。 而头肩顶只是说明这个转化的过程更加复杂一点, 买力和买气比M头更加强一点而已。而V型顶则说明买卖双方的转化因为价格位置以及某些因素的介入力量转化更加突然和快速。

整理形态实际上也表示着市场双方在交易上由力量在某一个波动空间里的大体平衡, 但在交易方向上观点的不一致, 最后演变为一致的过程。 而这种一致最终导致原来买卖双方在一个交易区间力量的平衡转变为新的不平衡, 最终反映到市场里, 就达成了技术分析传统意义上的突破。而这种交易观点由不一样转化为一样的过程必然会导致某种形式的价格的收敛形态, 这导致了我们可以看到的广为存在的各种三角形的整理形态。而其他如扩散三角形, 矩形的整理形态, 它们最后突破以后的效果很多情况下不太好, 经常会看到突破失败的情形存在。这也实际映射了市场交易双方的观点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得到有效的一致化。

在底部的“之”字形调整一般应对的就是本来对市场判断准确的投资人最终因为频繁的上下价格运动失去持有信心和耐心的最好的写照,而扎空和诱多相对应的也就是让市场中的某些投资人失去耐心和信心的过程。 因此, 重要的还是市场本身。 在我们进入技术分析这个领域的时候, 我们要记住, 它只是帮助我们了解市场的一个手段和工具, 最最重要的依然还是市场本身。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7 9 5 3 9 6 7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抛筹收敛资金奋进 市场乐观气氛升温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情绪正处于消退 行情存在消耗抛压需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股票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