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做多意愿增强 有望挑战3200点

2010-04-14 18:34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截至201047日,已有1117家上市公司披露2009年度业绩,占1832家上市公司的60.97%1117家上市公司2009年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75.4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4466元,达到同比增长17.14%的高水平,比历史最高年份——2007年的0.4137元还要高。昨天大盘报复性反攻吃掉了前几日的阴线,目前上方无任何常用均线的压制,量能也逐步逼近2000亿,3200点有望本周突破。受经济运行趋势结构性调整影响,A股市场短期内还很难形成明确的趋势方向,在缺少规模博弈对手的前提下,股指期货价格的波动将更多的体现出投机特征,会通过局部资金优势进行双向交易以吸引更多的投机客。因此,股指期货的推出不会改变大盘短期的运行趋势。

技术上,从支撑区压力区来看,支撑区上抬至3149点区域,压力区上升至3270点区域。从轨道线来看,目前市场运行在2890~~3102点的轨道中。近期的震荡是由于轨道的上轨切入到前期密集成交区,上方的被套筹码松动所形成。从百分比线看,2712~~3361 5/8回落比率(2955点)对市场有支持。从黄金分割线看,3361~~2890点跌幅的0.618反弹技术位(3181点)区域,有技术获利盘和前期被套筹码涌出。从均线系统看,市场信心指标5日均线(3144点)的再次站稳,预示市场开始转强;下方开始起步的13天均线(3134点)、3号线(3094点)、144天均线(3096点)成为推动市场上升的推动力,上行的5周均线(3119点)与20周均线(3119点)形成金叉。上方的181周均线(3217点)是本周市场的高压线。

从波浪走势上看:2963~~3083点的上涨形成15浪推动的1浪走势,3083~~3009点的下跌形成13浪结构的2浪调整走势,3009点开始的上涨是3浪上涨。在3361~~2890点跌幅的0.618反弹技术位(3181点)下,展开4浪调整。锯齿形调整浪没有达到正常目标的时候,每个锯齿形调整浪会被一个三浪结构的X浪分开,产生双锯齿形调整浪。今日的低点(3101点),正好是早盘高点减去44点乘以1.618的数值。对于2963点的反弹目标有两个数值可供参考:A2963~~3083点的上涨乘 3.236,加到2963点上,大致目标区域3351点。B)把2890~~3102点的上涨乘 1.618,加到2963点上,可得出2963点的目标值:3306点。

【盘中特征】

市场成本运行至3053点,乖离率为 3.66 %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8824,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深市买卖集中度6749,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落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
  

从今日30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电子信息、电力设备、计算机、房地产、券商、银行业有资金净流出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买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动量指标MF154151---180 趋热区

好友指数的PSY89;按相反理论解读  75%95%  多数情况下市场转势向下,但也有机会一路高涨直到100%的人看多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投资视点】
  
4
2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启动了中央冻肉收储。45日,受旱灾,饲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的云南率先启动国家定向收储。第一批面向云南养殖加工企业招标收储3000吨冻猪肉,同时云南省商务厅也将于近期启动收储活体、冻肉火腿10050吨的计划。四川省将于415日开始实施第一批收储冻猪肉2万吨,515日开始第二批1万吨冻猪肉收储。此外,生猪价格下跌明显的东北地区以及即将召开世博会的上海地区收储将陆续开始。全国其他地区的冻肉收储工作也将分级分批开始。
  
本次收储前,国内猪粮比已连续8周跌破61的盈利警戒线,根据农业部畜牧司生猪预警系统的数据显示,42日猪粮比跌破51,达到生猪预警红色区域。2010年以来,生猪价格连跌13周,生猪养殖户头猪亏损幅度超过20095月和20073月时的水平。此次生猪收储计划以地域和时间顺序依次展开,政策主要以调节预期为主,我们认为短期内生猪价格将筑底走稳,随着生猪收储计划陆续展开,生猪价格将回升至12/kg左右,较目前9.5元左右的价格水平上涨约26%,猪粮比恢复至61之上。目前生猪存栏量水平低于去年6月份的水平,我们预计未来随着生猪价格上涨,生猪存栏量将有明显回升。
  
针对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养殖户持续亏损的状况,农业部表示未来将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强化疾病预防、加快推进生猪标准化生产、加强技术指导和信息沟通等方式来稳定生猪生产。从农业部传达出的政策意图来看,政府意在推进生猪规模化养殖,中央财政已下达25亿投资计划,支持生猪标准化养殖建设,计划创建500个标准化示范场,并拨付6.5亿资金进行生猪良种补贴,改善生猪品种结构。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14.02 % ( 起始资金10 起始日201015日) 
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41.36  ◆股票比例:58.64  ◆总盈利:14.02 %◆总资金 114016.55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买入  601808  2000   16.58(成本价)
   180.24   0.54 %

持仓明细:
 
 
2010.04.13  000736  2000
   15.34(成本价)
   2837.00   9.25 %
2010.04.14  601808  2000
   16.58(成本价)
    180.24   0.54 %

特别说明:

1
、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
、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
、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不要把个人的情感强加在市场上,也别期望市场在乎你。市场既不敌对,也不友善。它只是存在,仅此而已。市场充满着无穷无尽的盈利与亏损的机会。

参与到市场行为中时,就等于是把资金放在一个大锅里。从开始交易的那刻起,这些钱就是无主人的金钱。只要有技巧,任何人都可以从中掠取。当把钱放进去的时候,就应该做好了失去它的准备。风险是交易中不可割舍的部分。绝对不要一厢情愿认为某一价位是高价区和低价区,自以为是的逢高卖,逢低买。抄底、摸顶都是非常危险的。能判断对的只是市场可能走的方向,但朝某个方向究竟走多少得由市场去决定。

决定证券投资成败的两个关键因素分别是对投资品种的选择和对买卖时机的把握,因此投资人在操作前首先应确定合适的投资周期。一般而言,投资周期的长短主要依据投资人的资金需求来确定,如果资金需要在短期内回笼,那么操作中就只能选择短线品种。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其投入证券市场的资金以个人积蓄为主,因此在操作过程中就存在着短线投资和中、长线投资的选择问题。投资周期的选择是投资决策内容的一个组成部分,不同时间周期的投资在操作上具有完全不同的特征。

证券市场对证券投资的长短周期没有明确的界线划分,一般将投资期限少于3天的称为短线,而将投资期限多于半年的称为长线,介于两者之间的为中线。目前的市场分析多集中于短线和中线两个方面,对于长线投资品种不大关注。

中线投资是以公司的基本面情况为出发点,从宏观经济的角度、行业的角度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进行系统的分析和研究,选择经营业绩有增长潜力、股票价格预期有较大的上涨空间的公司进行较长时间投资的方式。短线投资一般以股票价格(或股指)走势的技术分析为主,通过跟踪其价格、成交量走势形态等对其后期的运行趋势进行预测并实施投资操作的一种方式。从实战的角度而言,两者之间有这样几个明显的区别:在建仓时中线投资一般采取分期分批买入的方式,买入价格在某一个范围内,而短线投资追求的是在恰当的时机一次性买入,买入价格明确而且没有回旋的余地;从持筹的结构分析,中线投资一般采限分散投资的方式,而短线投资大多集中资金购买一只或两三只股票;在持筹过程中,中线投资比较关注公司基本情况的变化,不计较股价的震荡反复,而短线投资在持筹时须密切关注股价的演化趋势,并设置合理的价格止损位;从风险防范的角度来说,中线投资的风险多来自于非系统性风险,而短线投资受系统风险因素影响的机率较大。在实践操作中,短线投资更多地关注大盘的走势、市场的热点演化以及对强势股品种的追踪,而中线投资是以股票被市场低估的程度来确定其投资价值的大小。另外,短线投资在信息披露时效、操作的硬件环境方面对投资者有着更加苛刻的条件。

对于短线投资和中线投资的选择,要根据投资者自身的条件来确定,一般短线投资在选股、选时方面对投资者有着相对较高的要求,因此市场中技术派人士为追求投资的效率而首选短线投资,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盲目地短线操作则面临着较大的风险。普通投资者在技术水平、市场经验、信息来源等方面均处于劣势地位,短线操作不仅有被主力机构欺骗的风险,同时又要承担较大比重的交易费用。从市场的统计资料分析,中线投资获得高收益(平均年收益在30%以上)的机会远超过短线投资,但是中线投资在规避大盘风险方面要弱于短线投资,中线投资在选股的准确性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耐心持股是中线投资能否成功的一个必要条件。一般来说,投资者若判断大盘处于牛市之中,操作上应以中线思路为主,相反,投资者在弱势市场里则应该更趋向短线操作。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Q Q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大盘股涨升迎接股指期货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做多能量有望释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股票 炒股 指数 股指期货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