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大盘股涨升迎接股指期货

2010-04-13 20:35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技术上,从支撑区压力区来看,支撑区在3100点区域,压力区在3149点区域。从轨道线来看,目前市场运行在2890~~3102点的轨道中。近期的震荡是由于轨道的上轨切入到前期密集成交区,上方的被套筹码松动所形成。从百分比线看,2712~~3361 5/8回落比率(2955点)对市场有支持。从黄金分割线看,3361~~2890点跌幅的0.618反弹技术位(3181点)区域,有技术获利盘和前期被套筹码涌出。从均线系统看,上行的5周均线(3118点)对抗开始下移的20周均线(3118点)。9号线(3133)得而复失、失而复得,表明多空分歧巨大,争夺激烈。市场信心指标5日均线(3140点)的收复,预示市场再次转强,下方开始起步的13天均线(3123点)、3号线(3094点)、144天均线(3094点)成为推动市场上升的推动力。上方的181周均线(3217点)是本周市场的高压线。

从波浪走势上看:2963~~3083点的上涨形成15浪推动的1浪走势,3083~~3009点的下跌形成13浪结构的2浪调整走势,3009点开始的上涨是3浪上涨。在3361~~2890点跌幅的0.618反弹技术位(3181点)下,展开4浪调整。锯齿形调整浪没有达到正常目标的时候,每个锯齿形调整浪会被一个三浪结构的X浪分开,产生双锯齿形调整浪。今日的低点(3101点),正好是早盘高点减去44点乘以1.618的数值。对于2963点的反弹目标有两个数值可供参考:A2963~~3083点的上涨乘 3.236,加到2963点上,大致目标区域3351点。B)把2890~~3102点的上涨乘 1.618,加到2963点上,可得出2963点的目标值:3306点。

【盘中特征】

市场成本运行至3055点,乖离率为 3.32 %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8628,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回升。深市买卖集中度6953,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落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
  

从今日30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有色金属、机械、钢铁、交通设施、纺织服装、电力、农林牧渔、工程建筑、房地产、建材、化工化纤、医药、计算机、商业连锁、电力设备、仪电仪表、通信、造纸印刷、酿酒食品、电子信息、教育传媒、运输物流、教育传媒、外贸、电器、旅游酒店行业有资金净流出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买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动量指标MF151151---180 趋热区

好友指数的PSY84;按相反理论解读  75%95%  多数情况下市场转势向下,但也有机会一路高涨直到100%的人看多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投资视点】
  
目前已经兴起了修建高速铁路的热潮,从南到北从西到东几乎随处都能看到修建高速铁路的工地,从云南边陲到新疆喀什,高速铁路的路轨已经延伸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已经拥有世界上最繁忙的铁路系统,但是与13亿人口规模比起来仍然是杯水车薪。如果按每百万人口享有的铁路里程衡量,中国铁路的密集程度甚至还不如俄罗斯和加拿大。世界银行预计,要达到欧洲铁路的普及程度中国铁路建设仍然有5-7倍的增长空间。
 
150多年前美国修建西部铁路一样,中国的铁路建设可能也会持续近一个世纪,目前中国正处在兴修铁路大潮的中期,未来50年内大规模高速铁路建设将助推中国超越美国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通过比较研究美国兴修铁路和日本建设新干线的历史,铁路建设会对经济和社会产生深远影响。考虑到中国高铁的规模和庞大人口,高速铁路带给中国的影响可能会远远超过美国和日本。更高效的运输体系不仅可以扩大人口流动规模,而且也可以使企业在更远的范围内组织生产经营。高速铁路可以极大提高经济运行的效率,旅游业将会得到更进一步发展。

截至2009年底中国铁路里程数已经达到86000公里,在世界全部铁路里程总数中所占的比例仅为6%,但是中国铁路系统运动的旅客总数却占了全球将近25% 铁路系统过于繁忙也是造成中国能源短缺的一方面原因,由于货运列车紧张,许多煤炭无法及时运到发电厂。为了缓解铁路运输压力,同时也为了通过投资刺激经济增长,铁道部制定了一项宏伟的计划,将铁路里程到2020年增加到120000公里,其中大部分为高速铁路。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12.24 % ( 起始资金10 起始日201015日) 
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71.56  ◆股票比例:28.44  ◆总盈利:12.24 %◆总资金 112236.31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买入  000736  2000   15.34(成本价)
   1237.00   4.03 %

持仓明细:
 
 
2010.04.13  000736  2000
   15.34(成本价)
   1237.00   4.03 %

特别说明:

1
、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
、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
、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有些投资者从未认真系统地学习过投资理论技巧,也没有经过任何模拟训练,甚至连最起码的证券基础知识都不明白,就贸然的进入股市,参与投资,其资金帐户的迅速贬值将是必然的选择。还有的投资者一旦发现股价飚升或股评家推荐,就不假思索大胆追涨,常常因此被套牢在高位。

在证券市场中,恐惧常会使大家的投资水平发挥失常,屡屡出现失误、并最终导致投资失败。因此,恐惧是股市中获取赢利的最大障碍之一。要在证券市场中取得成功,必须要克服恐惧。 人非圣贤,由于股市风云莫测,有时难免会心浮气噪。这种焦躁心理是炒股的大忌,会导致大家不能冷静思考而做出无法挽回的错误决策。心理急切焦躁的投资者不仅最容易失败,也最容易灰心。很多时候,大家就是在充满焦躁情绪的投资中一败涂地的。

有些投资者恨不得,股票刚一买入就立即上涨,最好是大幅上涨。但是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很小,大多数情况下,即使是处于强势的个股也不可避免的要经历洗盘、震荡、回档、盘整等过程。这正是考验耐心的时候,千万不要象得了芝麻丢了西瓜的猴子一样,看见其它股涨的好,就割肉追涨,或者赚了一点蝇头小利就急忙抛出,往往会得不偿失。

证券市场中有数不清的投资机遇,但是,我们的时间、精力和资金是有限的,是不可能把握住所有的投资机会,这就需要大家有所取舍,通过对各种投资机会的轻重缓急、热点的大小先后等多方面衡量,有选择地放弃小的投资机遇,才能更好把握更大的投资机遇。 

在证券交易中,大家存在着各种形式的侥幸心理:当股市刚刚进入熊市以后,许多投资者明明发现市场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但是仍然幻想着股市跌不深、幻想着救市、幻想着反转、幻想手中的股票一夜间成为黑马,无数次的逃生机会就在这种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中悄悄失 去,这些幻想就是诞生于侥幸心理之上。侥幸心理是容易导致投资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要抱着赌一把的侥幸心理,特别是有些新入市的股民对股市缺乏必要的了解,以为股市是提款机,总想着一夜暴富和快速发财。实际上,炒股是一种投资行为,炒股和其它的实业投资行为一样,都有投入有产出、有风险有收益。有侥幸心理的通常缺乏正确研判市场的能力,正是因为缺乏对市场的足够认识,缺乏对趋势的清醒辨别。所以,投资行为往往是建立在没有客观依据的基础上的,对他们来说,选股就如同是押宝,买卖操作就象是赌博。 

股市是风险投资市场,置身其中不能存有指望风险不会降临的侥幸心理,而要提高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实施操作前,要制定周密的操盘计划;操作方案中要有完善的止损计划和止损标准,并且在发觉研判失误时,能果断止损。这样才不会在突如其来的打击中束手无策,也不会在漫漫熊途中越套越深。另外还要注意,不要盲目的追高,不要刻意的去追求暴利,要完全放弃赌一把的侥幸。


只有在符合利益原则的条件才可以参与投资,不符合利益原则的投资行为坚决不参与。在投资中千万不能因为生气而影响投资的情绪。更不能在处境被动时采用赌气式的操作,因为生气可以转化为平静、被动可以转化为主动,而赌气导致的失败往往会使大家在物质和精神上遭受双重打击,所造成的损失将是难以弥补的。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Q Q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攻击3200点仍是必然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做多意愿增强 有望挑战3200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股票 炒股 金融 股指期货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