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3200点区域压力重重

2010-04-01 20:12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近期多头的努力形成了较佳的赚钱示范效应,一季报有望迎来预增和预盈的高峰期,将刺激中小盘个股普遍走强,从而给市场的后续资金投资股票提供了方向。融资融券的标的股票和沪深300成分股主要以大盘股为主,周期性的权重股将率先成为可供卖空的对象。在全流通之后,大盘权重股筹码主要集中于社保基金和部分机构投资者手中,这部分筹码将成为融券的主要来源。对于市场而言,这意味着未来将有太多的筹码供应。相比而言,中小盘股票方面将不存在融券做空的风险,筹码供应明显偏少。因此,中小盘股票上涨过程中遭遇的压力也将更小。

技术上看,从支撑区压力区来看,支撑区上升至3100点,压力区在3149点区域。从轨道线来看,3361~~3080点下降轨道下轨对市场形成支撑后,买盘推升市场一路震荡上行,今日回升至26392712点的上升趋势线上。关注3478点、3361点的联线压力。从百分比线看,2712~~3361 5/8回落比率(2955点)对市场有支持。从黄金分割线看,3361~~2890点跌幅的0.618反弹技术位(3181点),将会有技术获利盘和前期被套筹码涌出。从均线系统看,在5日均线(3113点)的推动下,今日跳空上行的阳线收复了昨日的失地,并站上了5月均线(3114点)、20周均线(3127点)、99天均线(3135点),形成稳步上行的趋势。上方的9号线(3163)181周均线(3201点)将是明日的高压线。

从波浪走势上看:2963~~3083点的上涨形成15浪推动的1浪走势,3083~~3009点的下跌形成13浪结构的2浪调整走势,3009点开始的上涨属于主升浪。把2963~~3083点的上涨乘 1.618,加到3009点上,可得出3浪的预测目标:3203点。

【盘中特征】

市场成本运行至3064点,乖离率为 2.70 %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9638,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深市买卖集中度8248,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
  

从今日31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电子信息、银行、钢铁、交通设施、煤炭石油行业有资金净流出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多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动量指标MF139101---150为稳定区

好友指数的PSY92;按相反理论解读  75%95%  多数情况下市场转势向下,但也有机会一路高涨直到100%的人看多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投资视点】
  
全国住宅开工面积增幅创新高,住宅销售额增速略回落:101-2月开工面积为1.49亿平米,同比增长38%;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为3580亿元,同比增长31%;;住宅在建面积为16亿平米,同比增长48%;住宅销售面积为0.64亿平米,同比增长38%;住宅销售金额为0.35万亿元,同比增长72%

中央政策调土地,地方政策调供销:中央规定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土地出让保证金比率20%,需一个月付清首付50%;要求78家主营业务非房地产的央企退出房地产市场;地方政府通过对楼盘预售数量和价格调节来打击捂盘提价。
  
重点城市成交同比和环比普跌:103月重点城市成交显示:成交同比普跌,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同比分别下降31%40%70%42%,成交环比普升,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上升59%117%171%70%

万科102月,实现销售面积21万平米,销售金额25亿元,分别同比下降59.2%35.5%,环比下降59.7%59.9%101-2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5万平米,销售金额87.8亿元,分别同比下降8.4%和增长44.3%;保利地产102月,实现签约面积为21.6万平米,实现销售金额为1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和下降28%,环比分别下降47%56%101-2月,实现签约面积为61.9万平米,实现销售金额为4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8.6%40.6%;金地集团101-2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为7.4万平,销售金额为8.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8.6%52%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9.96 % ( 起始资金10 起始日201015日) 
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8.71  ◆股票比例:91.29  ◆总盈利:9.96 %◆总资金 109959.05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持仓明细: 
 
2010.03.22  600193  1500
   16.57(成本价)
   1065.27    4.29 %
2010.03.26  601007  2000
    9.33(成本价)
   1226.76    6.58 %
2010.03.26  600606  2000
   10.54(成本价)
    932.24    4.42 %
2010.03.29  600177  2000
   15.72(成本价)
   1110.44    3.53 %

特别说明:

1
、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
、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
、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许多投资者在遇到交易亏损后,总结其原因时总会归为心态不好、操作策略上止损、止赢,制定有误、严格执行不力等,其实都不尽是。应该是判断操作所运用的方法错误。

事物的发展总是由---诞生、发展、消亡三个阶段所构成。或时间上的初期、中期、末期三个阶段。归纳为上升分为三个阶段:上升初期、上升中期、上升末期。下跌也分为三个阶段:下跌初期、下跌中期、下跌末期。行情总是由上升转变到下跌再转到上升。如此交替循环运动。只是同单位时间内的幅度变化大小有所不一。总是上涨的尽头即为下跌的行情开端,下跌完结后伴随上升的开始。 

在上升中、末期进行买入操作是危险的(追高)。因为上涨末期预示下跌开始酝酿形成。很可能买了个阶段性高位,但操作前的初衷却是预期买入不久后就能出现上涨行情。下单买入后市场即由于自身发展规律出现下跌,此时投资人总发出感叹,总埋怨市场为何总与我对着干。刚买进就下跌、刚卖出就上扬!
 

市场有市场所遵循的规律,上涨从诞生到发展,最终到消亡这一历史过程每年、每月、每天、每时、每刻的发生。只要你能从中把握这6个阶段的交替所出现的机会,就能趋利避害。从而规避风险,获取收益。


通过图形的形态或指标的走势可利用手扶电梯理论帮助分辨现时到底为上升初期还是上升末期。当我们刚踏上手扶电梯时,必有一小段是初期平向缓慢趋上的运行。紧接着是上升,最后将近到达上层时又为一小段的末期的趋缓平行到头运行。下落、下行为相反。必须避免在上升末期买进,下跌末期卖出。如果下单时机错误,做反了,面对的除了帐面上的亏损外,还需面对心理、心态上的急躁、恐惧、怀疑。造成心理上失衡,更不利于后面的继续交易。

只要利用正确的方法可大大有助于操作的成功,最终成为赢家。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Q Q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做好迎接新一轮攻势的准备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量能决定成败 短线仍有上行动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股票 指数 沪市 深市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