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下有支撑上有压力 短线宜观望

2010-03-30 20:34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从已公布的2009年上市公司年报看,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改善,从而为市场提供坚实支撑;两会后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没有出现大的调整。对政策的悲观预期已经被充分反映,未来政策预期的正面因素将多于负面因素。无论是否加息,都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冲击,反而可能会推动银行股盈利预期的提升,出现一波由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带动的行情。从银行间回购加权利率来看,14天以及三个月回购加权利率分别为1.651.94,均出现持续回落趋势,说明目前流动性仍然宽松。近期,大盘的反弹,就表明市场对紧缩预期等利空因素消化充分。

技术上看,从支撑区压力区来看,支撑区上升至3100点,压力区在3149点区域。从轨道线来看,3361~~3080点下降轨道下轨对市场形成支撑后,买盘推升市场一路震荡上行,今日收盘站上26392712点的上升趋势线。从百分比线看,2712~~3361 5/8回落比率(2955点)对市场有支持。从黄金分割线看,今日市场全天围绕3361~~2890点跌幅的0.5反弹技术位(3125点)展开震荡。预期3361~~2890点跌幅的0.618反弹技术位(3181点),将会有技术获利盘和前期被套筹码涌出。从均线系统看,买盘在99天均线(3136点)暂缓了攀升之旅,等待5日均线(3077点)的追随。上方的9号线(3170)181周均线(3200点)会是本周的高压线。从分时图上看,3月以来的震荡形成一个头肩底形态。头肩底一旦确立,升幅往往高于底部至颈线位的幅度,预测目标位在3203点区域。

从波浪走势上看:波浪理论讲述的是只是趋势的方向;推动浪是5个子浪组成由,所以下跌行情(浪)也可以以5个浪的形态展开。D浪(1664———目前)属于假牛市,呈3浪运行。特征如下:1D浪是一种变形的部分调整,成交量方面也随之不断增加。2D浪形成多是“V”形反转形态完成,并连续以大阳线向上拓展空间,表现出强劲的反弹特征。1664---2100点为D浪第一小浪,2100---1814点为D浪第二小浪。1814点以来的上涨属于D浪的第三小浪。2037---3453点的上涨是D浪第三小浪的主升浪,形成扩散喇叭型,当喇叭型向上冲刺时,理论上是一次消耗性上升的开始,显示市场激动的投资情绪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已完全失去理性的控制,疯狂地不计价追入。当购买力消耗完结后,便大幅跌下来。第4浪是针对前期第3浪的深幅调整。3454~~2639点为D浪第三小浪的子4浪,结构为5浪。2639点展开的是D浪第三小浪的子5浪。2639---3361点为子5浪第一小浪,3361—2890点以来的调整是子5浪第二小浪。2890点开始的上涨是子5浪第三小浪的开始。2890—3102点是该浪的子1浪,3102---2963点是该浪的子2浪,目前运行在该浪的子3浪中。把2963点至3083点的涨幅乘 1.618,加上3009点,可得出3009点的预测目标位在3203点。

【盘中特征】

市场成本运行至3068点,乖离率为 1.95 %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9042,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深市买卖集中度6955,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
  

从今日31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商业连锁、电力、旅游酒店、外贸、交通设施、房地产、农林牧渔、运输物流、医药、钢铁、建材、化工化纤、机械、券商、银行行业有资金净流出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多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动量指标MF130101---150为稳定区

好友指数的PSY85;按相反理论解读  75%95%  多数情况下市场转势向下,但也有机会一路高涨直到100%的人看多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投资视点】
  
无论从政策或行业发展趋势角度观察,科技股有望迎来新一轮牛市浪潮。历史经验表明,每一轮金融危机之后,尽管经济遭受重创,但都会有高成长性产业来带领经济走出低谷,其中由三网融合、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引导的产业将成为传统产业升级和其他战略新兴产业振兴的助推器和发动机。十年一轮回,科技股浪潮重临的迹象已越来越明显。
  
移动互联网时代,抢占终端市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当来自用户个性化的、移动的、多媒体互动式的数据业务需求成为未来的爆发性增长点时,与移动互联网相关的产业链尾端被无限拉长,超级终端的专属性使得用户对一体化服务的需求更为强烈,也就意味着无论是设备制造商、网络运营商,还是内容提供商,要取得成功都依赖于从终端持有者的需求出发,有效打造一体化的个人用户平台。产业链上各类企业获利能力的强弱将取决于对终端市场占有率的高低。
  
移动互联网时代,从终端到应用的全产业链投资机会。移动互联网周期正刚刚开始,这是过去半个世纪的第五个新技术周期。据估计,移动互联网的增长速度将很快超过桌面互联网,基于IP 的超级终端以及相应的应用服务正在增长和融合,并将支撑着移动互联网迅猛增长,而移动互联网也正在以不可阻挡之势颠覆着人们对终端的认识。因此,我们从终端市场入手,重点关注智能手机、智能电脑、电子阅读器、互联网电视等当前最为流行的终端设备领域,进而从行业的全产业链来分别探究设备制造商、网络运营商以及内容服务提供商的投资机会。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9.13 % ( 起始资金10 起始日201015日) 
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8.78  股票比例:91.22  总盈利:9.13 总资金 109129.05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持仓明细: 
 
2010.03.22  600193  1500
   16.57(成本价)
    975.27    3.92 %
2010.03.26  601007  2000
    9.33(成本价)
    666.76    3.57 %
2010.03.26  600606  2000
   10.54(成本价)
    952.24    4.52 %
2010.03.29  600177  2000
   15.72(成本价)
    910.44    2.89 %

特别说明:

1
、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
、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
、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弱市中表现强势的股票不多,每天就那么几支,但在强势市场,涨停的个股就多了,主力的决心和投入的资金越大,持续的时间就越长。每个主力必然有他的操盘计划和策略,我们就找他的操盘策略的软点,也就是他以全力以赴拉涨停的那天就是他的软点。所谓全力以赴:就是一支股票向上拉升经过全天的搏杀,有时封涨停了又封不住,但最后还是全力地封拉到了涨停,这种现象就叫全力以赴。当机构用大量资金,一下子把股票封住在涨停的位置并不能说明他就全力以赴了。因为起动拉升股票的位置不一样,所受到的阻力和抛压程度也不同。

如一只股票横着盘,突然下跌第三天又突然涨停,这样子的股票这天涨停的成交量不会太大,只有等到第二天再涨停封不住了,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承接来拉动,经过一轮的博杀,全力以赴地封住了涨停,我们就在这一天里去寻找它的支撑点,也就是它的当天收盘的分时均价线,我们要把这一天收盘均价记好,等第二天或明后几天冲高回调到这均价附近就是支撑了,也就是我们的买点。

在弱市中的新建仓盘,当机构强劲拉动个股涨停后,它又回到它的前期低点,也就是它的拉升起动点,那么这个起动就是个支撑。大盘底部确立上升初期是以找长上下影线、平台整理突破为主;大盘见顶回落是找反身阳线为主;大盘下跌后期是找平台诱空为主和关注建仓盘强势股。

在弱市中表现的支撑往往都回到前低的起动点;强市所表现的支撑,一般回到全力以赴的均价线。在弱市中寻找最强劲的股票最好,对于连续跳空涨停的股票要在盘中分时去找支撑或用回到BOLL布林中轴线找支撑。还要结合量来分析,量换手在5%—15%合适,其中连续2—3天在10%左右最好,如果在20%以上则要小心它没有支撑了。

涨停显示强烈的出货现象:一支封涨停的个股越往上封涨停的封单数量越小、资金越来越小,可是最后一天采用大量的封单仓位封住涨停,那么这支股票就有问题了,这样子的股票也没有支撑可言,这样子表明机构要出货了,而且出货会采用连续打跌停方式。正常上涨的股票连续涨停,封涨停的筹码和资金必须逐级减小,这样子它才表现了上攻回调、回调再上攻的现象,如果违反了这样的现象,那么这支股票不要去找它的支撑,它往往是直上直下的形态,没有支撑的整理特征。

一支股票受利好消息影响而上涨或涨停,它的支撑也是不稳固的,我们不要去找它的支撑,因为受消息影响上涨不是主力操盘行为,往往是市场闲散资金参与。尽量找主力主动拉涨的股票才是确实的。当天涨停个股的量非常异常地放大(正常是在换手15%以下,10%左右最好),那么在第二天下跌过程中的支撑我们尽量不去找它,因为这是一种对倒出货行为形成的涨停,特别是前期成交量稀少突然放大出换手18%以上的成交量的支撑不要捕捉为好。

涨停后的股票第二天出现冲高回落形成放巨阴量所形成的脚,也是不太可信的,特别是单根量柱或单根巨量涨停个股;缩量涨停后又单根或两根巨阴量个股就不要去找它的支撑了。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Q Q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不以涨喜 不以跌悲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做好迎接新一轮攻势的准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股票 炒股 金融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