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短暂调整是布局良机

2010-02-25 19:42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一个股票的背后的企业是有价值的,很多人去菜市场买菜时都会斤斤计较,买股票时就不去想一想这个股票背后的企业到底值不值这么多钱。价值投资并不深奥,就是一定要买物有所值的东西。如果2010年上市公司业绩不错,那么整个市场将是一个业绩推动的市场。周二央行发行的17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第四周持稳于1.9264%,央票的量缩价稳延续了市场资金的宽裕,缓解了短期对于流动性紧张的担忧。紧缩预期和融资、减持等利空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告一段落,反弹空间取决于指标股表现和量能水平。从去年12月到今年211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共有30只新基金公告正式成立,募资总额高达913亿元。此前有减仓动作的公募基金和私募手中也已积蓄了大量弹药,整体约有3300亿元资金可入市。

技术上,从支撑区压力区来看,支撑区在2923点;第一压力区在3040点区域,第二压力区在3260点区域。从轨道线来看,3361~~3080点下降轨道下轨对市场形成支撑。从百分比线看,2712~~3361 6/8回落比率(2874点)抑制了市场下跌。从黄金分割线看,今日上攻至反弹第一强阻力区域(3361~~2890点的0.382技术位:3069点)。3125点是第二阻力区域。从均线系统看,在5日均线(3017点)的推动下市场震荡回升,收盘在30天均线(3068点)下。明日将挑战半年线(3079点)、144天均线(3099点)的套牢盘。从K线图表上看,明日为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会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如不能有效跌破今日收盘点的话,会形成上升抵抗形的K线组合,下周可继续看涨。30月均线(3182点)是我分析牛熊市的基准线,09781112月以及今年1月的反弹,均受制于该基准线,密切留意该均线的作用。

【盘中特征】

市场成本运行至3137点,乖离率为 -2.46 %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3161,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深市买卖集中度2967,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
  

从今日31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计算机、建材、造纸印刷、电子信息、通信、银行、电器行业有资金净流出


宝塔线收红,运行在辅助线(3012点)上,做多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多方能量胜出

CCI
指标强势上行,MACD指标继续释放红柱,预示市场维持向上趋势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动量指标MF8050---100 偏冷区

好友指数的PSY42;按相反理论解读  40%55%:市场趋势极为不明朗,应保持观望

抛物线指标的SAR3031点,美国线运行在SAR曲线的上方,持股

RSI
值回升至64,行情反弹,空头的第一道防线是RSI 50,第二道防线是RSI 60 第三道防线是RSI 70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投资视点】

在宝钢上调出厂价带领下,钢材售价止跌并有所反弹,而日本JFE也计划二季度钢价提高200美元/吨,需求回升是调价主因;预计节后天气因素影响的开工率得以回升,迎来需求旺季。

Myspic
综合指数143.8点,比上周上涨0.1%,比上月下降2.4%,比去年同期上涨2.0%。扁平材指数131.3点,比上周上涨0.2%,比上月下跌1.9%,比去年同期上涨6.1%。长材指数154.7点,与上周持平,比上月下跌2.9%,比去年同期下跌0.3%

国内各大矿山铁矿石均价维持780/吨,而港口进口铁矿石价格下跌约20/吨,跌幅2%。铸造用煤价格维持2050/吨。海运费有所反弹,BDI指数为周环比上涨5.6%BCI指数周环比上涨7.9%

全国主要城市钢材合计库存为1674.7万吨,较上周上升201.75万吨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长材库存871.16万吨,周环比上升127万吨创新高,板材合计库存803.6万吨,上升74.7万吨创新高。
  
2
月上旬重点企业钢材日产量和销售量下降明显,钢材平均售价小幅上涨,钢企钢材库存继续减少。本旬74家钢铁企业钢材日产量环比下降5.91%,粗钢日产量创去年8月以来新高。钢材销售受节日因素影响,环比下跌17.72%;钢企钢材库存环比下降5.10万吨(-0.68),钢材平均结算价格环比上涨1%

日本JFE钢铁计划二季度将主要钢材价格上调200美元/吨,涨幅约28.5-33%,除了成本因素外,需求回升是提价的主要依据,宝钢也于节前上调三月份出厂价,钢厂上调出厂价格或成为二季度主流。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4.64 % ( 起始资金10 起始日201015日) 
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30.96  ◆股票比例:69.04  ◆总盈利:4.64 %◆总资金:104643.86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持仓明细: 

2010.02.03  600258  1000
   22.21(成本价)
  976.52   4.40 %  
2010.02.22  002003  1000
   22.10(成本价)
 1098.18   4.97 % 
2010.02.24  600323  2000
   12.28(成本价)
 1291.48   5.26 % 

特别说明:

1
、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
、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
、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时间之窗是周期的一种应用方法,周期的使用,不同的学说和不同的技术分析工具都有不同的使用方法,波浪理论中应用的周期是以菲波纳奇数例为基础的,而江恩理论里面,周期的划分和应用又有他独特的界定。我们常说的时间之窗实际是波浪理论里面常用的菲波纳奇数。菲波纳奇数例是一个最简单的数字123为基本数列的,把这个简单的数例的后两位数字不断相加,1+2=3 2+3=5 3+5=8 5+8=13 8+13=21 13+21=34 21+34=55 34+55=89 55+89=144就可以得出菲波纳奇数例3581321345589144……以至无穷。

在分析走势时,都希望能提早发现走势的拐点,也就是顶底,而实战中,一些重要的顶对顶的时间、底对底的时间、顶对底的时间,底对顶的时间大都出现在这个数例的数字上。比如我们常看到走势的顶对应前面的一个高点经常是3455天,或者1321周等等,或者一个趋势从最低点启动,在13周、2 1 周、34周或者55周的地方趋势结束。所以在趋势的运行过程中,密切注意那些可能出现拐点的时间,一般就把那些容易出现拐点的地方称作时间之窗,时间之窗基本上就成了菲波纳奇数例的代名词

时间之窗的基本理论不难理解,但它的实战应用却有一定的技巧。首先,时间之窗的周期分析是从属于波浪理论里面的一种方法,波浪理论中的三要素形态、比例、周期其周期的分析要结合波浪形态来看,当走势走到一个时间之窗附近,须首先观察走势形态是否有顶底形态,如果波浪形态上有顶底的可能,那如果再有时间周期配合那出现顶底的概率就非常之大,但如果形态上没有明显的顶底形态特征,光有个时间之窗出现,不能完全作为判断顶底的标准,因为波浪理论中形态、比例、周期的重要性是依次递减的。

时间之窗的周期原理并没有硬性规定适用在那个时间等级的趋势里面,大到月线,小到5分钟图,都可以应用菲波纳奇数例来寻找顶底。大小周期要配合使用,因为大周期中会套小周期,它们其实并不矛盾,比如21天的周期,那正好是五周的周期,只不过是第五周的第一天上就是第21天上出现顶底的可能就更大一些罢了。所以在应用上,先研究大的形态和大的时间周期,然后再用小周期找到价格趋势可能出现反转的具体时间。

使用时间之窗,要注意不要提前,最好滞后。用时间周期推算某个地方可能出现顶底,那最好等待走势出现恐慌盘后就可以基本确认顶底出现了,但如果没有出现恐慌盘,那就要小心,因为任何一次比较大的顶底都不会很温柔的出现的,在没有出现恐慌盘之前提前做多,极有可能在恐慌盘出现时,被套住。如果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上出现顶底后再进场操作,那就不会再出现套牢的问题。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Q Q    3 5 9 0 3 1 5

上一篇:我的个人空间开通了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等待风雨过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证券 股票 炒股 投资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