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央行降息或将限制做空动能

2012-06-07 22:14

后市研判】

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技术面,周一的长阴线实体1/2处及5日均线对市场压制明显。大资金希望以更低的价格拿到更多筹码,套牢筹码想等待资金拉抬后,再采取行动。因此,2300点的支持作用已毫无意义,所以只有打破2300点的短暂平衡后,市场恐慌盘才会出现,主力也才会拿到想要的廉价筹码,市场才有望迎来反弹机会。破净股的数量一直被认为是大盘见底的信号之一。如2005年998点大底时曾有176只个股破净,2008年1664点大底时更是有高达214只个股破净。股票市场是一个由预期所推动的市场,企业利润前景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项。5月CPI等重要经济数据即将在本周六公布,央行降息或许将限制做空筹码的动能,因此明天下跌的幅度将有限。操作上,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有效站稳13天均线后再寻找入场的机会。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7.77 % ( 起始资金10万 起始日2012年1月4日)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100 % ◆股票比例:0 % ◆总盈利:7.77 %◆总资金 107766.28元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持仓明细:

空仓

特别说明:
1、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多条均线粘合后,每次均线的粘合,表明多空双方都面临一个选择。不选择向上就会选择向下。

当个股经过一波强烈拉升后,便开始回落整理。弱势股的回落往往表现为一泻千里,有的甚至从哪里来又回到哪里去。强势股则往往显示出极强的抗跌性,要么高位平台整理,要么高位箱体整理,待时机成熟,主力便再掀狂澜。对于投资者来说,过早介入,则需要熬相当长的时间,信心不足者最终会被主力甩下;等到股价启动时再介入,又由于股价涨升太快,要么犹豫不决,痛失良机,要么追涨杀入使成本大增。

5日、10日、30日均线是判断强势股整理结束向上突破最好的三条均线,此外,以20日均线替代10日或30日均线亦可。由于资金在上一波拉升往往较为凌厉,因此回落整理时间往往跨度较大,一般均在两个月以上。因此,在两个月内三条均线的粘合应视为无效粘合,股价突破时机并不成熟,只有两个月以上的整理时间,待三条均线粘合时才是介入良机。

5日、10日、30日均线粘合时,5日、10日均线应调头向上,并与30日均线形成金叉,否则不介入。待到符合以上条件后均线粘合才是介入良机。换手率是判断突破时机的辅助指标。在箱体或平台整理区间内换手率至少应达到80%,换手率达到100%以上则突破成功率更大。有些资金在5日、10日、30日均线三条均线粘合时,先向下突破,造成出货假象构筑空头陷阱,翻身再向上突破连创新高。这种情况是一种变式,投资者也要提防小心。总之,在强势股回落整理时间充分、均线粘合形成金叉后介入,则中短线应可获利。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大跌之后的短暂平衡似乎并不牢固

下一篇:本周能否收复2340点对于中期形势较为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股票 证券 资金 央行降息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