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还是那句话 成交量是关键

2012-05-29 08:30

【盘中特征】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46:49,买入集中度继续回落。深市买卖集中度46:40,买入集中度有所回落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减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减持

从今日30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电器、教育传媒、医药、通信、券商、电子信息业,资金净流入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卖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 上海市场流入资金20亿 深圳市场流出资金2.8亿

市场压力指标的PSY为26 空头占据优势,如大盘不再向下,则市场就会十分不明朗。如大盘转势上升,通常升幅十分大

从三大趋势指标看,KDJ指标金叉上行、MACD指标释放绿柱、RSI指标回升至中位;市场处于中间反弹期

从波浪走势上看:2132点---2478点为上涨1浪。2478点~~~2388点为2浪A,2388点~~2476点为2浪B,2476点的C浪跌幅接近2478点~~2388点跌幅的2.618倍。目前处于主升3浪中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中央与各部委近日种种百亿、千亿级别的措施,加上总理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再次释放了政策放松的信号。增长目标的优先级再次提升;信贷投向的严厉管控有望减弱,信贷投放可能加速;地产调控的严厉态度有所软化。当前国内宏观经济的持续不景气已经引起管理层的重视,未来稳增长、扩内需以及加大基建投资等相关政策将密集出台。5月前两周,四大行新增贷款基本为零,而第三周四大行新增贷款有了明显增长,并有可能在月底会出现突击放款的现象。技术面,经过资金的大力护盘,今日两市走出了探底回升的态势,这根饱满的探底中阳为市场的逆转奠定了重要基础。市场再度回升到10周均线附近,2370点的得失将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重点。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7.11 % ( 起始资金10万 起始日2012年1月4日)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100 % ◆股票比例:0 % ◆总盈利:7.11 %◆总资金 107109.96元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持仓明细:

空仓

特别说明:
1、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宝塔线指标TOWER是以不同颜色(或虚实体)的棒线来区分价格涨跌的一种图表型指标。它主要是将价格多空之间的争斗的过程和力量的转变表现在图表中,借以研判未来价格的涨跌趋势及选择适当的买卖时机。

宝塔线主要是应用趋势线的原理,引入支撑区和压力区的概念,来确认行情是否反转。对于行情的发展所可能产生的变化方向,不做主观的臆测,而是做客观的承认,这点与其他指标是不同的。如果一个上升趋势已经确认,就应该买进并持有,不去主动的预测价格的高点在哪里,而是在价格从高位出现反转向下的征兆时开始小心,一旦确认价格头部出现而出现卖出信号时,才作相应的卖出动作。反之,如果一个下跌趋势形成时,就应卖出、离场观望,不去轻易预测底部在哪里,只是在价格由低位向上反转并出现买入信号时才开始采取买入行动。

宝塔线信奉的是涨不言顶,跌不言底的投资理念,简单一句话,连续拉升的个股只要宝塔线是红色的就持币,收盘翻绿再考虑卖出,针对中短线操作都有作用。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政策向上 市场大幅向下的概率较小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静待市场量能突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股票 证券 资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