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云散日出 和风轻轻日光妩媚

2012-01-17 21:08

【盘中特征】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46:58,买入集中度回升。深市买卖集中度40:66,买入集中度回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增持

从今日30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30个行业均资金净流入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买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 上海市场流入资金25.5亿 深圳市场流入资金10.9亿

市场压力指标的PSY为72;多头占据多数,市场有很大的上升余地

从画线看,K线突破去年11月以来的资金压力线,密切关注3067点以来的资金压力线(2340点区域)。从三大趋势指标看,KDJ指标上行趋势中、MACD指标继续释放红柱、RSI指标进入强势状态;市场处于初升期。从反弹幅度来看,2536点—2132点跌幅的0.5倍反弹黄金分割线位于2334点,关注明日成交量能否达到900亿以上的水平。从均线系统看,今日K线在成交量的配合下,依托13天均线、5周均线一举突破素线(2264点)的阻击,站上5日均线、30天均线、10周均线。3067点以来的资金压力线(2340点区域)、趋势线(2346点)、5月均线在2330点—2440点—2450点区域,成为验证2132点能否成为市场底部的试金石,只有站上该区域才能展开对3067点以来的杀跌进行修复。

从波浪走势上看:目前还不能断定已结束3067点以来的C-浪,需待市场有效突破2300点。假设3067点以来的C浪调整在2132点结束,以弱势上涨和强势上涨分别取3067点到2132点的0.382倍和0.618倍来计算,对应的大盘指数在2489点和2709点。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春节长假,虽然谁都无法预测长假期间外盘走势的多与空。但有一点无法回避,就是即便外盘走弱,很难出现连续数日下跌的格局,长假反而能让市场情绪有所缓解。从3067点下来已经有三波较大的跌幅,一定程度上已具备了超跌反弹的动能。经过持续的下跌已经没有多少抛盘,即便反弹10%,甚至20%,也不会有较大抛盘涌出,所以大资金敢于在目前阶段做多。同时,酝酿已久的地方养老金入市获得重大突破,南方某省已经获准将1000亿元基本养老基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一季度将开始投资。从目前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运营资产结构来看,粗略估计投向股市的比例可能在30%-40%。以煤炭为带头的有色、保险、银行等低估值权重股纷纷大幅反弹,个股普涨仅8家个股下跌。从昨天60多个跌停板到今天超过100个涨停板,明明白白地告诉你,市场正从空头氛围转换为多头氛围。从股市运行的角度来考虑,其实许多经济下滑的负面影响已经在延续8个月的下跌中被消化掉。今年存款准备金率将出现数次下调的机会,货币供应量增速跌至谷底之后将可能回升,这些积极变化将推动市场估值水平从历史最低点上扬,压倒利润增速下滑的消极影响。因此,随着放量反弹的再度展开,市场操作性显著增强,逐步加大仓位参与当前的上涨行情。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1.29 % ( 起始资金10万 起始日2012年1月4日)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100 % ◆股票比例:0 % ◆总盈利:1.29 %◆总资金 101294.08元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持仓明细:

空仓

特别说明:
1、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在中期下跌趋势中,5日、10日、30日均线自下而上顺序一般呈空头排列,市场的弹往往会受到5日、10日均线的阻力,较难站上30日均线。但是,在中期下跌趋势的末期,抛压减轻,先知先觉者逢低试探性买入,5日、10日均线先是走平,然后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黄金交叉。买盘逐步增强,成交量放大,市场继续上涨并向上突破30日均线,5日、10日均线先后上穿30日均线形成黄金交叉并呈多头排列,三条均线成为市场回调时的强有力支撑线,从而确认中期下跌行情结束,上涨行情正式启动。一般来说,当市场向上突破5日、10日、30日三条均线特别是三条均线呈多头排列时是最佳买入时机。

5日、10日、30日三条均线组合,是最为常用的组合之一,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和可靠性。其中,5日、10日均线可用于判断短期的趋势,而30日均线则用于中期趋势的判断。当市场向上突破5日、10日均线时,说明短期趋势转强,再突破30日均线时中期趋势转强且一般可确认大资金建仓完毕即拉升,而下方三条均线特别是三条均线的黄金交叉点更是市场回档时的强有力支撑。

市场在5日、10日、30日三条均线先后形成黄金交叉之后的上涨,成交量应逐步放大,回调成交量应明显萎缩,特别是在突破30日均线时应有量的配合。否则,其可靠性降低,至少其上涨幅度会有限。5日、10日、30日三条均线形成黄金交叉后都是在中期底部,后市应有中期上升行情,特别是底部反转形态如双重低、头肩底待突破时伴随三条均线形成黄金交叉可靠性更高。万一在下降趋势中途三条均线形成黄金交叉后误认为是中期底部,买入后涨幅并不大,市场却很快跌破三条均线且三条均线再形成死亡交叉发散下行,说明前期仅是反弹而已,跌势尚未结束,在市场跌破30日均线时应止损出局。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未来如花 跃动璨然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宝剑锋从磨砺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股票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