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市场在震荡纠结中反复磨底

2018-12-10 08:30

上周市场在利好的刺激下,周初大幅跳空高开,沪指留下2590-2629的缺口,受到上方3587-3219-2827-2703的下降趋势线连线2670点的压制,周三无惧美股暴跌,黑周四再度来临,周五回补部分缺口后,围绕2600点震荡,成交不足千亿再现地量,最终勉强守住2600点关,外围利空消息不断,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沪指在站上30日生命线后回踩确认得而复失,如果能有效突破3587-3219-2827-2703的下降趋势线连线2670点压制,才会扭转目前的中期下降趋势,并顺势冲破前高2703,如果量能放大将会向10月8日的2791-2768向下跳空缺口挑战。但目前K线图表上显示多方尚不能采取更快速度回到下降趋势线之上,这是令人失望的。

本轮自今年年初与3587以来的中期调整,形成的下降通道,上箱体是高点3587-3219-2827;下箱体是低点3062-2691-2449。前期的高点2703,正是受到该压力回落的,同样上周的2666也是如此,目前依旧在箱体内运行。后市如能突破下降趋势连线,就可以确认中期反转即将出现;反之,不管反弹都高,再回到箱体内,都不能轻言反转。

缺口上看,贸易战起始于3月23日3242-3188的向下跳空缺口,之后随着双方的加税而进行的一轮又一轮的下跌,那么双方宣布暂时休战消息后,12月3日形成的向上跳空2590-2629的缺口,是否封闭可以作为本次调整结束的信号。尽管如此,短中期一个为期三个月的中期反弹,能否由此展开仍需要时间观察。

市场在震荡格局中,事件驱动依然是市场的风格,题材轮动是具体表现。市场的这种结构性轮动特征,也是目前宏观环境、资金供给的所决定的。短期看,这种格局难以改善,因此短期的机会依然是事件驱动的题材性炒作,交易性的机会为主。从中长期看,震荡调整中有利于选择成长和估值优势的机会进行战略布局。

如果你真正懂得一个投资模式的价值的话,设置自已的交易系统,根本不担心盈利的问题,因为你只要回避掉那些不适合你的市场环境,控制好仓位。当市场适合操作到来时,你自然而然的就很轻易的赚钱了。在牛市上升趋势中赚点钱很容易,困难在于怎样不断地从熊市下跌趋势中赚到钱,这才是最重要的。

外围环境有所修复,但制约中长期市场因素的扭转仍待观察。虽然不确定性因素在减少,但还有些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在困扰市场,这或许就是A股迟迟无法盘出底部的原因之一。而在市场基本面下行的时期,投资者的信心尚未完全恢复,投资情绪不好时更要小心,不宜在市场亢奋时追高,反而在悲观时是进场的好时机。

 

上一篇:时间之窗开启反弹将再次展开

下一篇:熬底阶段依旧需要多看少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卫看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