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再破位二次探底进行时

2018-11-12 08:13

市场在经历了前期的反弹过后,上周市场进入调整的格局,沪指面对上方2661-2703的缺口压力,终于在量能不济的情况下,出现五连阴,30、5、10日线,并再次下破熔断底,使得本已止跌企稳的市场,周五又跳空留下2632-2621的跳空缺口,真是雪上加霜,虽然没有再创新低,但下破2600点关,总让人心里不安。

11月1日大卫在【十一月行情仍以震荡筑底为主】一文中阐述:“十月行情落幕,虽然红盘收官,但难掩市场弱势。十一月仍以震荡筑底为主,多方或有强势反攻,但上方缺口压力或暂时难以突破”如今反弹屡屡不能站上上方缺口之上,只能回调整固,后市可能比想象的要难,本周如果再破20日线,二次探底或将难免。

本轮反弹中,金融股拉升明显,金融回调之际,上周创投概念继续冲高,大盘在市场分化加剧中,一度围绕30日生命线震荡。而创投等概念股接力上行,虽无法撬动指数,但可以活跃市场气氛,赚钱效应有所扩散,反而利于反弹向纵深发展。中期趋势向好还需要努力。但短期需要整固,等待底部构筑完毕,方能展开一轮中级行情。

至于在上海设立科创板,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通过资本市场支持科创企业发展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但在这个不成熟的A股,是否值得商榷,虽然这是件大好事,但如果还是象当初设定创业板、中小板、新三板那样,成为散户的屠宰场,办遭了就可能会是所有投资者的灭顶之灾,或将又成为机构割“韭菜”的最佳战场。

伊朗再受制裁、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国际上的不确定因素确定了,道指一时大涨即将再创新高,而A股周三却闻声跳水,又一“跟跌不跟涨”之“杰作”。周四虽然高开,但并没有高走,周五根式低走,究其原因,还是投资者的信心尚未完全恢复,场外资金仍在犹豫,再加上依旧在下降通道里运行。

在外围因素扰动下,市场仍将会延续自身的方向运行。而政策的不断发布加大了市场对政策底的共识,在此基础上,明确看多的不断增加,只可惜大多数中小散户,被套在3000点之上的半山腰上,此时却无能为力,只能望梅止渴。而保险及机构资金进场也是为利益而来,不会轻易充当套牢族的解放军。

中美贸易影响接近尾声,尽管市场底尚未明确,2449点能否成为5178点调整以来的熊市终结,后市是否还会不会再创新低,目前也不明朗,但在政策底的基础上,目前已经是可以布局战略资产的良好时机。虽然投资有风险,但不投资的长期风险也许更大。而持有现金等待机会再进场,或许可能也是一种不错的策略。

 

上一篇:站稳生命线方可全面看多

下一篇:反弹已结束探底进行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