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站稳生命线方可全面看多

2018-11-05 08:46

      上周市场在前期企稳的基础上,沪指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沪指高开高走,不仅收复了2600点关口,还收复了30日线,这个中期生命线,只是并未有效突破,而日成交放大到2000亿之上,说明多头的力量正在凝聚,这对于扭转下降趋势有着积极的意义,本周只要能站稳在生命线上(三天),中级反弹有望开启。

一周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券商股又掀起一波涨停潮,成未A股领涨大盘反弹的急先锋。从历史上看,它的启动通常是市场在拐点上的试探性选择,一直被认为是牛市的风向标。2014年熊市末期,券商股便充当过大盘领涨先锋,市场在券商股的带领下,大盘此后一路高歌猛进,造就了2015年上半年5178的大牛市。

沪指虽然止跌企稳,但上方三大压力不可忽视,一是:30日线在2650,这是中期下跌趋势的生命线,上周已经收复;二是10月11日向下跳空的2703-2661的缺口,上周已回补部分,而扭转下跌趋势的主因,由反弹演变成反转的就是3587-3219-2827的下降趋势线连线2730点,只有突破这条下降趋势线,才能启动新一轮行情。

有人说过:“有一个竞争对手永远打不败,那就是趋势”。其实是趋势只有在将起未起的时候,才有意义,太早看到趋势其实毫无意义,太晚你会错过太多的东西。所以提前预判很重要,因为只有在人们尚未发现,而你却提前发现,也提前动手了,那你或许能有先发性优势。如今的A股依旧在下降趋势中,什么时候改变或在下周。

市场各项政策不断落地,证监会声明减少对市场交易的不必要干预,有望大大提升市场活跃度。而龙头金融股股价已承压深蹲,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有望开启螺旋走势格局。市场震荡筑底仍将继续,权重股的接力大涨并非牛市开始的信号,牛市的酝酿仍需要时间来熬,并且多方合力,2019年再谈牛市或将会比较合适。

政策环境显著回暖,政策市场特征明显 ​​。如今政策温暖风频吹,利好一个接着一个。在这样的情况下,根据A股20多年的历史上走势,我们不应再对A股市场失去信心。虽然不敢判断新一轮牛市已经来临,但可以确认的是一轮中期反弹已经迎面而来,在这个时候你再过度看空,就是和自已过不去了。

生命一定会来,又一定会走,从不停止亦不重复!同样,牛市一定回来,又一定会走,熊牛如此循环也不重复。黑暗不一定会马上过去,但黎明一定会到来。挺过最黑暗的时刻,前方必然阳光明媚。现在虽然仍处于深秋,但冬季很快就会到来,春天也不会太远了,只是你先得能在冬季存活下来,才能见到春天的阳光。

上一篇:在未突破下降趋势线前轻言反转

下一篇:再破位二次探底进行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卫看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