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在未突破下降趋势线前轻言反转

2018-10-29 08:42

上周市场在周末超级利好的刺激下,展开强劲的反弹,沪指高开高走,并留下2553-2665的向上跳空缺口,量价齐升收复2600点关口,在回补上方10月11日2703-2661部分缺口后回落,周中在美股暴跌的影响下,回补掉下方的缺口,围绕2600点进入震荡整理,上周最大的变化就是美股大跌A股不跌,美股大涨A股不涨。

沪指一度跌至2449,这是A股今年经历了自股灾熔断以来最为惨烈的一轮下跌。管理层终于就市了,并拉出二百多点的绝地反弹。这是一场A股保卫战!这一轮的救市,在一行两会高层以及主管金融的副总理罕见回应股市热点的连番喊话中全面展开。市场短期信心有所提振,股市以久旱逢甘霖之势强势反弹。

前期大卫在【再破位底部究竟在哪儿?】一文中分析本轮调整的时间及空间;之后又在【只是反弹并非反转!】一文中,从波浪及缺口理论上做分析。今日再从趋势上作个分析,本轮自3587以来的调整,形成的下降通道,上箱体是3587-3219-2827,下箱体是3062-2691-2449,目前仍然在这个箱体内运行,后市在没有突破下降趋势连线之前,请轻言反转。

从历史看前二次救市后的走势,对我们应该有所启发。一次2008年从6124下跌到1664,反弹至2100,之后二次探底1814,形成大底才展开一轮行情;另一次2015年是从5187下跌到2638,反弹至2993,之后二次探底2638,形成双底才展开一轮行情,本轮的救市位置是2449,也就是说后市不破该位置,才能形成向上的反转。

救市虽然已经来了,A股保卫战也已经打响多头的集结号,此番接连喊话的救市方式,更值得期待的是喊话内容中相关政策,是否在后市中有进一步的落地,这也是短期改变投资者预期的核心,也是真正新一轮救市的内核。反之,如果像2015年一样,那么,反弹过后依旧是回落下跌,不会迎来真正的牛市。

政策救市,可以给市场巨大的信心,是点燃市场的热情。从历史上的333、998、1664、2638,每一轮的暴跌过后,都产生过大力度的政策救市,但结果救市后的走势老股民都懂。目前政策目标是稳住市场而非把市场扭入牛市。牛市,还是走出来的牛市才是真牛市,靠政策是不长久的。政策底领先于市场底,市场底才是真正的底。

本轮3587点以来的下跌趋势,形成不是一朝一日的,想要改变目前的下跌趋势,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底部构筑仍需要时间才能完成。所以一再提醒,这只是个反弹行情,重要的话讲三遍,这就是超跌之后的反弹,是反弹!是反弹!!不可能是反转,结合到周边市场的情况,可以确定的更不可能产生新一轮牛市!

上一篇:只是反弹并非反转

下一篇:站稳生命线方可全面看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卫看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