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回踩生命线夯实中期底部

2018-07-30 08:17

上周市场形成向上反弹的格局,沪指低开高走,在前周收复5-20日短期均线的基础上,一周内不仅回补掉6月26日向下跳空的2857-2850缺口,还收复了中期生命线30日线,并站上2900点关口,5日及10日线与20及30日线形成金叉,基本上确认了2691的中期大底,构筑已经接近尾声,回踩夯实才是最好的策略。

市场的反弹如期而至,中期反转目前只差一个条件,那就是3587-3219的下降趋势线连线,目前在2970一线,同时,这里也是6月19日向下跳空3008-2984的缺口,这里二大压力不会轻易越过,经过回踩后一旦有效突破该区域的强压力。那么,反弹转化为反转就是必然的趋势,金秋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2691的已经成为中期大底已经不言而喻,而能否成为新一轮牛市的起点,尚需观察,不过,在市场底、技术底、估值底,三底合一的情况下,会发生什么,大卫早就阐明过,在这里我不再重复,而上周国常会一锤定音,5000亿史上最大MLF确认货币宽松,基本确认了新的政策底。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还有理由不涨?

上周最热闹,最让人寒心的是【长生生物】“疫苗事件”,虽然刑拘了部分高管,但这次事件到目前调查结果还没出来,到底是资本贪婪,还是国家监管,还是其他原因?我们对此表达愤怒的同时,关心是因为我们热爱我们的国家,希望她会更好。关心是因为热爱我们的人民,更热爱我们的儿童,她们是国家的未来。

更可笑的是在连续七个跌停后,居然让它ST了,这是我们很不理解的,这是担心该公司缺德的高管所持的财富缩水,还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长生肆意违法,铁板钉钉,不值得同情,纯属咎由自取。大卫在这里强烈的呼吁,管理层立即让它退市,实行严厉制裁,并退款及赔偿已经受此牵连、深受其害的各位儿童的家庭。

本月还有二个交易日就要结束七月行情,7月2日大卫曾在【五穷六绝七能翻身?】一文中阐述:“A股如期上演“六绝”后,六月红盘收官,为七翻身打下良好基础”。如今七月即将收官,翻身成为事实,距离底部2691上涨了200多点,涨至2915点,幅度也达到8%,而30日生命线突破后尚未回抽确认突破的有效性。

由于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就在美国掀起的全球贸易战愈演愈烈之际,欧盟与日本7月11日实行零关税,美欧达成协议暂时“休战”, 竟然如此快的走向大和解,暂停互相加征关税。如今美欧携手,磨刀霍霍指向中国?美欧日让着你的日子结束了,中美贸易战前景如何?它的走向注定A股的反弹不会一帆风顺。

上一篇:站上生命线才能扭转中期趋势

下一篇:再创新低还是双底初具雏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卫看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