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时间之窗开启或将形成向上拐点

2018-04-23 08:17

上周市场形成向下破位的态势,沪指低开低走,再创年内新低,再次留下3155-3153的跳空缺口,并破位下行,击穿3091-3192的岛型平台,将多头希望的3062-3091的大双底化为泡影。从市场的运行趋势上看,短期弱势格局依然突出,股指再度下探,杀跌态势仍将继续演绎,新一轮调整风险仍需释放。

均线上看,日K线上跌破5日-250日短中长期均线,并再度下破500日两年线,5日、10日、20日线与其死叉,前低3062被击穿,再创年内新低。并将有望考验去年的低点3016及3000点大关,周K线上除了250周线外,5周线与120周线死叉,月K线下破5月至30月线,从日、周、月线上都显示尚未止跌企稳。

500日线又称两年线在3177一线,这是两年投资者的成本线,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条均线的重要性。从历史上走势看,每次有效下破,都会继续下行,而每次下探如能收复,就会展开新一轮行情,前次下探3062点,正是受到该位置的支撑进行了一波反弹。目前再次得而复失,而短期5-20日均线与其死叉。

从时间上看, 3587以来的中期调整已经进行了50多天,根据时间周期可以预计接近尾声,本周是3587调整以来的第13周,本月是3016以来的第12月,又是5781以来的第55月,周二是3587下跌以来的第55天,在日、周、月线的多重时间之窗开启,有望形成向上的拐点,或将结束3578以来的中期调整。

至于是否真正能形成阶段性大底,条件是,在探底过程中不能下破去年的低点3016点,否则,又要等到下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开启,才能见到真正的阶段性底部。而3000点大关,不仅是政策底,同时也是市场底,更是技术底,在这个三底合一的共鸣下,4月底-到五月初极有可能形成2018年的底部。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月线三连阴,仍在250日牛熊线下方运行,调整仍未结束;沪指失守500日(两年)线,深成指跌破500日线、中小板指勉强站在500日线之上。创业板指,依旧运行在1981-1927下降趋势线连线之下,再度下破250日牛熊线,前期的反弹已结束,将继续寻找下方的支撑。

随着市场逐步进入到以机构主导的时代,价值投资将成为主要投资理念。预计在独角兽回归之后,白马股、蓝筹股、创蓝筹会一枝独秀,或许会有更多中小盘股、ST股、绩差股将被边缘化,并成为僵尸股。所以对于散户来说,现在仍然要坚持价值投资,要抓住业绩增长好,能成为行业龙头的标的,这样才能分享A股市场未来牛市的成果。

后市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转化,若大盘蓝筹股重回市场重心,成为新热点,可以逢低吸纳;对于小盘题材股暂时可以观望,等待其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A股今年最大的投资主题,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高科技成长股,可把握回调的机会逐步买进,一季报披露的最后一周,对于绩差股和业绩变脸股要重点防范。

美国制裁中兴,中方对美国进口的高粱将实施临时反倾销,中美双方的“交锋”,给原本就已绷紧的贸易战再添阴霾。在中美贸易战担忧加剧的冲击下,市场唯一的出路只能是破位下行,而贸易战最终是走向和解还是继续升级,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从目前的情况看,升级于和解的选择,对于A股将有重大影响。

上一篇:“多事之秋”观望中耐心等待

下一篇:红五月能否如期而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卫看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