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多事之秋”观望中耐心等待

2018-04-16 08:32

 

上周市场形成先扬后抑的态势,沪指曾三连阳一度站上3200关,收复20日线,并回补掉前期向下跳空的部分缺口,但在30日生命线的压制下无功而返,连续二日回调再次失守5日及10日线,重新回到3091-3192的平台里震荡整固,而30日线是彻底扭转中期趋势生命线,在没有收复钱,指望新的反弹并不现实。

均线上看,日K线上跌破5日-250日短中长期均线,并再度下破在500日两年线,而3062经过回踩确认与3091点能否形成大双底,本周将经受严峻考验。周K线上除了250周线外,其他所有中短期均线都已下破,月K线下破5月至60月线线前,从日、周、月线上都显示尚未止跌企稳,中期调整结束可能仍然需要时间。

500日线又称两年线在3177一线,这是两年投资者的成本线,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条均线的重要性。从历史上走势看,每次有效下破,都会继续下行,而每次下探如能收复,就会展开新一轮行情,上周再度得而复失,而前次下探3062点,正是受到该位置的支撑。本周如不能收复,3062-3091的双底将难以形成。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月线二连阴,下破250日牛熊线,显示调整仍未结束;沪指500日(两年)线得而复失,深成指跌破250日牛熊线、中小板指勉强站在250日牛熊线之上。而超跌反弹的创业板指,受到1981-1927下降趋势线连线1918的压制,再度下破30日生命线,反弹或已结束。

4月9日大卫在【贸易战升级A股将破位下行】一文中曾阐述:“中美贸易战开打,欧美市场在此消息影响下全线重挫,美股道指暴跌近600点,一贯跟跌不跟张的A股,必将破位下行,再创新低只是时间问题。”虽然沪指上周未破位下行,但不等于不会破位,所以本周依旧需要提高警惕,一旦失守3100点,破位随即而来。

中美贸易战尚未有结果,美英法三国联军空袭叙利亚,对于全球股市将是重大利空,在这个“多事之秋”A股真的难以有望延续反弹。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导致交投清淡必会出现。虽然一季度的经济数据继续保持稳中向好走势,跟跌不跟涨的A股依旧是个“小阿斗”,久盘必跌是否又将出现。大卫建议,依旧在观望中等待。

上一篇:贸易战升级A股将破位下行

下一篇:时间之窗开启或将形成向上拐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卫看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