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贸易战升级A股将破位下行

2018-04-09 08:27

上周市场因为清明小长假的缘故,只有三个交易日,沪指跳空低开探底回升,周二在美股大跌的影响下,留下一个跳空向下的3159-3144的缺口,再次失守500(两年)线,周三冲高回补缺口之后回落,在500日线之下,3091-3192的百点平台上震荡运行,跟跌不跟涨的A股依旧是个小阿斗,久盘必跌是否又将出现。

均线上看,日K线上跌破5日-250日短中长期均线,并再度下破在500日两年线,而3062经过回踩确认与3091点能否形成大双底,本周将经受严峻考验。周K线上除了250周线外,其他所有中短期均线都已下破,月K线下破5月至60月线线前,从日、周、月线上都显示尚未止跌企稳,中期调整结束可能仍然需要时间。

500日线又称两年线在3175一线,这是两年投资者的成本线,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条均线的重要性。从历史上走势看,每次有效下破,都会继续下行,而每次下探如能收复,就会展开新一轮行情,上周再度跌破,而前次下探3062点,受到该位置的支撑,本周如不能收复,3062-3091的双底将难有望形成。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月线二连阴,跌破250日牛熊线,显示调整仍未结束250日牛熊线;沪指500日(两年)线得而复失,5日、10日线与其死叉,深成指跌破250日牛熊线、中小板指勉强站在250日牛熊线之上。而超跌反弹的创业板指,受到1981-1927下降趋势线连线1918的压制,反弹或已结束。

市场依然是比较曲折的,一周最大的特点,就是结构性分化,二八跷跷板效应延续。中美贸易战升级让投资者彷徨不安,对白马股依依不舍,对成长股又犹豫不决,蓝筹股调整短期难以完成,或将进入阴跌走势,中小创又不示弱,超跌成长股成为主角,存量资金博弈,没有场外资金的增援,还难以向上补缺口。

新股发行目前正在大量减少,上市企业受到严格审查,优质企业越来越少,蒙混过关的难以上市,垃圾公司又不能退市。中国的股市发行缺少两个基本制度——一是注册制,一是退市制。而注册制出台最大的障碍,就是退市制度还没有到位,什么时候退市制度到位了,注册制就能顺理成章地出台。

中美贸易战风波料将持续发展,美国对华两度发起贸易攻势,中国则强硬回应,如果本周美国公布1000亿美元的清单,中国做好了准备,不排除任何选项。不会犹豫做出反击; 而上周五,欧美市场在此消息影响下全线重挫,美股道指暴跌近600点,一贯跟跌不跟张的A股,必将破位下行,再创新低只是时间问题

进入4月二季度开始,市场虽然弱势,其3062-3091双底雏形依然存在。本周只要不破右底3091,阶段底部的形成有两种:去年底3200点上方那样的缩量横盘,或是去年5月3016-3022的双重底的形态构筑。所以每逢快速下跌都是一次低吸的机会。展望后市,依然是谨慎看多,密切关注蓝筹能否止跌企稳。

上一篇:封闭上方缺口才有望上行

下一篇:“多事之秋”观望中耐心等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