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六月能否“开门红”(6月1日早评)

2023-06-01 06:50

      早上好!昨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市场震荡走弱,沪指盘中数度跌破3200点,创业板指跌超1%失守2200点;午后A股三大指数齐跌逾1%,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均创下年内新低,随后市场有所反弹,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科创50指数却逆市飘红。旅游酒店、贵金属、互联网服务、软件开发、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靠前,公用事业、煤炭行业、电力行业、酿酒行业、燃气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国资云、数据安全、混合现实、数据要素、AI芯片等概念纷纷活跃。沙漠雄鹰认为,昨天大盘的下跌,说到底还是市场处于弱势之中。大市比较弱,但对部分活跃资金而言,不管什么盘面,资金总得找饭吃。展望后市,A股红6月概率在增加。主要理由有三方面:一是我国系列稳增长政策出台落地,宏观经济持续复苏态势有望延续;二是A股部分指数月线四连阴,6月A股或有回升修复的机会;三是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A股向下调整空间有限。短线来看,上证指数日K线昨天又来了一根“腿”,只是探底动作没有前几天那么强而已。大盘连续探底回升,但如果持续没有上攻动作,难免会给人一种“狼来了”的感觉,所以对于这种情况要保持谨慎。只要不能向上有效突破压力且回踩确认,就保持一个低仓位即可。今天又是6月的第一天,按照惯例会止跌,能不能“开门红”就要看内资的精气神儿。

       今日财经要闻:一、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代表:有足够的票数能通过债务上限议案。二、今日凌晨纳斯达克指数跌0.63%,5月份累涨5.8%;标普500指数跌0.61%,5月份累涨0.25%;道琼斯指数跌0.41%,5月份累跌3.49%。其中,纳指、标普500指数月线3连涨。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英伟达收跌5.68%。
          技术分析:昨天深沪股市小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04.56点,跌幅为0.61%,月跌幅3.57%,年内上涨3.73%;深证成指收报10793.85点,跌幅为0.70%,月跌幅4.80%,年内下跌2.02%;创业板指收报2193.41点,跌幅为1.14%,月跌幅5.65%,年内下跌6.53%。沙漠雄鹰认为,昨天沪深股指失守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9388亿元环比略增;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失守5小时均线,60分钟MACD指标均保持金叉状态;从形态来看,市场筑底阶段,各股指受限于板块轮动,再次出现反复,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继续刷新年内收盘新低,不过市场成交温和放大,显示出多空双方的分歧依然严重,后市若成交不能放大到万亿之上,则指数只能以时间换空间夯实底部。因为短线“四针探底”并不改变走势结构,目前沪指日K线已经是五根K线重叠在一起了,这种震荡必须要打破僵局才行。换句话说,“四针探底”要改变现状,必须要有进攻,这种进攻不仅要突破3229点的压力,还得对3229点进行回踩确认才行,届时才可能迎来系统性的机会。只要这种情况未出现,稳健的朋友就要控制一下仓位,谨慎对待。展望后市,存量博弈的格局中,等待市场风险的进一步释放、下行则不宜过分悲观,预计短线偏震荡为主、未来2-3周3200点料并非最高点且有略上行的机会,交易逻辑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考量,那么策略无非就是:要么轻仓不怎么操作,要么适当玩玩题材股,没有更好的选择。困难时期,人人自保。

        综合分析:截止5月收市,年内共有2825只A股上涨,占全部A股数量的55%;其中涨幅超过30%个股744只,涨幅超过50%个股349只,涨幅超过100%个股98只,涨幅超过200%个股26只,涨幅超过300%个股8只,涨幅前三名分别为剑桥科技、联特科技、佰维存储,涨幅分别达535.68%、519.95%、518.43%。同时,年内共有2357只A股下跌,其中跌幅超过20%个股663只,跌幅超过30%个股286只,跌幅超过50%个股65只,跌幅超过70%个股15只。从行业板块表现看,共有20个行业上涨,其中涨幅超过20%的行业5个,涨幅前三名分别为传媒、通信、计算机,涨幅分别达69.62%、63.07%、60.11%;共有8个行业下跌,跌幅前三名分别为建筑材料、钢铁、农林牧渔,跌幅分别达17.91%、9.96%、9.24%。沙漠雄鹰认为,本轮调整更多的是4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所折射出对于国内经济复苏弱于预期担忧升温所导致。此外,国内政策刺激力度不足加上人民币贬值,外资大幅流出更加剧了市场走势的恶化。不过目前A股也在发生一些积极变化,市场人气也开始再度聚焦,后续市场机会将逐步大于风险。

       热点分析:中字头概念昨天表现一般,这个方向的代表是上证50,而上证50呈现出加速下跌的情况,按照目前下跌的力度,很可能要去探一下下方的缺口。再结合大金融各板块的表现,不排除在创出新低以后出现带动大盘反弹的情况,届时就要关注盘面风格的切换了,尤其是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的人工智能品种要小心遭资金获利了结,特别要留意盘面的这种动向。沙漠雄鹰认为,当前市场是“弱现实,弱预期”的格局,市场情绪已经较为悲观,未来更应关注积极信号,无论是国内经济复苏能见度提升、政策支持力度加大甚至是潜在的AI技术进展推动TMT引领市场反弹,都是积极信号,所以当下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未来配置方向上,随着英伟达业绩超预期,叠加宣布将提供定制AI模型代工服务,AI算力方向或可继续参与。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6月1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5月31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