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告别五月 平稳收官(5月31日早评)

2023-05-31 05:55

     早上好!昨天A股三大指数低开,盘初市场走高短暂翻红,随后震荡回落,午前随着人民币走弱,A股进一步下探,沪指再度跌破3200点,创业板指再创一年来新低;午后A股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全线翻红。游戏、交运设备、文化传媒、公用事业、软件开发等板块涨幅靠前,生物制品、化学制药、农药兽药、酿酒行业、电子化学品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人脑工程、算力概念、AIGC概念、光通信模块、Chat GPT概念、云游戏等纷纷活跃。沙漠雄鹰认为,昨天大盘又是深V走势,短短四个交易日,沪指已经走出三个日内V型了,给人一种“三针探底”的雏形。在AI部分细分方向率先反弹之后,中特估也有获利了结之后逐步企稳的迹象。虽然这暂时还没能带动大盘的全面回暖,但杀跌情绪有所缓解。当前最主要还是市场缺乏做多动能,存量博弈环境下,热点持续性较差。因此,短期操作上还是要保持谨慎,以关注低位方向的修复机会为主。毕竟行情反弹可能不会一蹴而就,预计还需要一个反复磨底的过程来以时间换空间,因为沪指“三针探底”需要进攻才好,否则不能改变弱势结构,不适合加大仓位。沪指要过压力位,必须有权重或者有新的方向带动才行。结合大盘目前的位置,想要迅速跌出力度也比较困难,暂时可以把重心放在题材股上,这样心理会平衡。

     今日财经要闻:一、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出手加仓A股。海外规模最大的主动管理中国股票基金、摩根大通旗下的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泸州老窖、万华化学、长江电力、宁德时代、爱尔眼科、迈瑞医疗、隆基绿能。二、今日凌晨纳斯达克指数涨0.32%,标普500指数平收,道琼斯指数跌0.15%。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特斯拉涨超4%,奈飞涨超3%,英伟达收涨约3%,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兴奋推动英伟股票连续大幅上涨,使其市值盘中一度达到1万亿美元,该股今年已飙升约180%。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涨0.09%,报3224.21点,深成指涨0.44%,报10869.55点,创业板指涨0.67%,报2218.6点,科创50指数涨1.56%,报1044.4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332.1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6.49亿元。两市51股涨停(含ST股),31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昨天沪指继续收于5日均线之上,两市合计成交9332亿元环比略增;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收于5小时均线之上,60分钟MACD指标呈现金叉或即将金叉状态;从形态来看,沪指4连阳表现最强,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新低后,均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阳线,由于各股指买点均陆续出现,后市将延续震荡。因为短线“三针探底”并不改变走势结构,目前沪指日K线已经是4根K线重叠在一起了,这种震荡必须要打破僵局才行。换句话说,“三针探底”要改变现状,必须要有进攻,这种进攻不仅要突破3229点的压力,还得对3229点进行回踩确认才行,届时才可能迎来系统性的机会。只要这种情况未出现,稳健的朋友就要控制一下仓位,谨慎对待。展望后市,进入6月之后,随着此前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因素逐渐消退,市场将有望扭转此前的颓势,但大概率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中特估”及AI+板块的行情仍未结束,并有望再度成为市场的领涨板块。

       综合分析:英伟达超级芯片已投入量产、AMD公司GPU的延期交货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人工智能热潮“呼啸”而至,大力推动算力需求迅猛爆发,AI芯片作为算力硬件层的基石,点燃了硬件市场的火热。沙漠雄鹰认为,AI大模型时代,算力需求提升明显,并保持指数级增长,GPU为AI训练算力之源,AMD公司CEO表示,该公司GPU的延期交货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正急于增加生产能力。预计1~2年内AI将使GPU需求增加100亿至150亿美元。根据数据,2021年全球GPU市场规模335亿元,2028年全球GPU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774亿元。AI发展提速电子半导体基础设施发展,海量数据的收集、清洗、计算、训练以及传输需求,催化AI产业链加速迭代升级,带动服务器增长与AI服务器占比提升,利好服务器产业链大量使用的CPU,GPU,PCB,DDR5/HBM存储器,服务器散热,光芯片/光模块等。

      热点分析:英伟达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芯片公司,该公司将成为继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之后,第五家迈入“万亿俱乐部”的美国科技巨头。随着Open AI推出Chat GPT,在全球资本市场掀起了风潮,市场预期英伟达将成为Chat GPT和其他人工智能(AI)技术进步的主要受益者,站在“风口”之上的英伟达股票由此飙升。深圳商报/读创记者统计,英伟达股价年初至今涨幅已达166.54%,美股涨幅榜排名第一。沙漠雄鹰认为,DGX GH200是一款大内存AI超级计算机,可用于支持生成式AI、数据处理的巨型模型。合作伙伴方面,谷歌云、Meta和微软将率先市场使用DGX GH200用于生成式AI产品。这三家企业目前被认为是AIGC领域的“三巨头”。该重磅产品的发布,将可能带领英伟达继续创造破纪录的销售成绩,并推动新的资本奇迹的诞生。短线而言,脑机接口(人机工程)表现继续活跃,市场对新题材非常认可。这个题材的发展前期以龙头为主,后续也会有个股逐渐涉及,现阶段关注强势龙头调整后的低吸机会。经过昨天的大幅上涨,脑机接口概念充分发酵,很可能迎来大分化,不适合无脑接力。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5月31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5月30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