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月31日午间评论

2023-03-31 12:02

 
   受到蓝筹股业绩大增的影响,周五上午A股市场继续呈现修复反弹的格局,截止午间沪指收盘在3232点,半日最高3268点,最低下探至3260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486.2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4.66亿元。两市23股涨停(含ST股),2股跌停。盘面上,中药、游戏、教育、保险、贵金属、商业百货等涨幅靠前,船舶制造、医疗服务、半导体、电子元件、光学光电子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猪肉概念、医疗信息化、独家药品、鸡肉、AIGC、复合集流体、钠离子电池等概念等活跃。
    技术上,上午市场冲高回落,形成“倒螺旋”K线组合,指数盘中再次突破20天线,继续运行在5天线和10天线之上,多头反击,紧张气氛略有缓解。同时,完全回补了本周一留出的下行缺口。日线KDJ呈现指标修复式金叉,J值64,MACD绿柱缩小,即将金叉,说明市场情绪仍然在释放之中。另外,60分钟和30分钟出现背离超买,例如30和60分钟形成下行之势,下午看技术修复。今日上午市场回归4板高度票仅仅只有1家阿里概念601116三江购物,连板几乎“团灭”。
     下午展望:受到业绩利好影响,上午“三桶油”表现强势,观察下午能不能继续稳定?另外,下午观察留意证券板块的带头作用,指数好与坏,全靠券商带,如果指数想稳定离不开证券板块的配合。例如600621华鑫股份和601688华泰证券,只有证券板块稳定,才是指数真正的行情。否则,只能收在3279点之下,形成三月的月K“过渡阴”。

上一篇:告别震荡的三月股市(3月3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