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打响60日均线保卫战(3月30日早评)

2023-03-30 07:41

    早上好! 昨日早盘沪指、深成指小幅下探后反弹,创业板指窄幅整盘整理,三大指数午间收盘涨跌不一;午后A股延续震荡态势,两市成交额近5个交易日首次低于万亿规模。半导体、电子化学品、航空机场、光学光电子、旅游酒店等涨幅靠前,石油行业、工程咨询服务、采掘行业、船舶制造、农牧饲渔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PO、算力、第三代半导体、国产芯片、汽车一体化压铸等概念等活跃。沙漠雄鹰认为,近期市场成交有所放大,但仍属于存量资金的板块轮动操作,距离市场真正走强仍有待时日。好的消息有,一是昨天北上资金尾盘阶段开始流入,说明北上资金有护盘意愿。二是今日凌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这说明北上资金有抄底意愿,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大盘的下跌空间。所以,今天就比较关键了,美股又大涨了,就看咱们的上证指数下方的60日均线能否守住?这要看权重蓝筹能否稳住,说白了就看公募基金有无“脊梁”,大家可以把握相关公司季报业绩增长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中国海油(简称“三桶油”)均已披露去年业绩。数据显示,中国石化处于“增收不增利” ;中国石油在收入、利润等经营业绩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中国海油去年净赚同比翻番。总体来看,“三桶油”去年净利润合计约3572亿元,平均日赚9.79亿元。不过记者注意到,3月29日,A股的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均下跌超1%,中国海油上涨0.36%。二、今日凌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00%,纳指涨1.79%,标普涨1.42%;半导体、清洁能源板块大涨。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跌0.16%,报3240.06点,深成指涨0.13%,报11579.91点,创业板指涨0.09%,报2371.19点,科创50指数涨2.26%,报1062.1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811.0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3.23亿元。两市24股涨停(含ST股),6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沪深股指均失守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9811亿元环比萎缩;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失守5小时均线,60分钟MACD指标呈现死叉状态;从形态来看,沪指盘整依旧,收盘甚至略微跌破今年反弹以来从未失守的60小时均线,而近两日的调整也让深成指短暂冲击60日均线失败,这其实是受季末资金因素影响,导致市场交投不积极,后市仍有转机。上证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收出阴线,且4个交易日两市每天的成交金额都超过万亿元。不过昨天两市成交额出现了萎缩,不像前天的放量下跌,说明空方力量有衰减迹象,尤其是蓝筹股的抛压是减弱的。整体来说,市场表现一般,蓝筹权重未动,没有出现向上转折的意愿,深成指连续反弹后也进入调整结构,是否形成一波急跌还不好说,如果选择缓跌震荡,那么时间上可能会耗的比较长。 因此,策略上,在没有出现一阳上穿上方多条均线的形态前,不宜仓位过重,要有防守思想准备。

     综合分析:随着公募基金年报的披露,各大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情况也陆续浮出水面。例如景顺长城披露了旗下基金产品2022年报,公司知名基金经理,曾经管理规模超千亿的刘*春的基金年报悉数出炉。2022年,消费板块估值持续回调,他管理的基金产品业绩总体欠佳,其中,规模最大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2022年净值增长率为-14.39%。进入今年以来,基金经理们在股价涨幅居前的个股、板块配置比例均较小。全面踏空主线行情,部分明星基金经理也再次遭到了业绩的拷问。沙漠雄鹰认为,公募的明星基金经理往往有很明确的风格或者行业标签,这也是这个公募基金经理能成为明星基金经理最主要的路径,所以会导致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有明确的风格和行业的确定性,即使在行业相对来说确定性不高的情况下,明星基金经理也必须保持一定的持仓。

      热点分析:近期市场资金在大小盘股之间来回切换,但本质上依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不同板块间做轮动。核心题材依然是数字经济方向,尤其是近期大热的AI概念,或过于激进存过热之嫌。沙漠雄鹰认为,一、成长主线。重点关注高端制造和既有“政策底”又具有基本面逻辑自主可控方向如:新能源、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产业链如芯片等;二、稳增长主线。当前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稳固,宏观政策还有继续发力的必要性,可持续关注在“稳增长”持续加码下有望受益的新老基建、地产产业链、建材等板块;三、左侧逢低布局出现基本面回暖迹象的消费服务行业,包括:社会服务、医药生物、黑色家电、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券商等。四、央企估值回归方向。如中字头、央企资产整合等。五、重视大周期趋势,看好黄金和船舶等。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3月30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3月29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