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期待金融板块发力(3月24日早评)

2023-03-24 07:28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0.64%,报收3286.65点;深成指涨0.94%,报收11605.29点;创业板指涨0.83%,报收2361.41点。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8.08亿元。从板块表现来看,半导体及元件、贵金属、消费电子等涨幅居前,芯片、6G等概念板块表现强势。翻看昨天的个股涨幅榜和成交金额榜来看,绝大部分个股都是大市值股票,小票少有能够露头的。沙漠雄鹰认为,指数回升过程中并非普涨,后期业绩主线或是市场相对确定性的机会。当前市场处于修复行情的尾声,预期性的提振行情基本告一段落,后期行情将逐步转为基本面刺激的实质性行情。短期来说,券商股和上证指数走得非常相似,都顶在了近期的压力位上,这就只有突破与不突破两种选择了,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大金融,很可能会成为大盘突破与否的胜负手。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业绩主线的同时,也需留意波段修复性行情尾声以及市场变盘需求下的波动加大,上下动力都略显不足,通信、国企改等题材仍是热点。

      今日财经要闻:一、高层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二、今日凌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1.01%,道指涨0.23%,标普涨0.30%;科技股普涨。
          技术分析:昨天市场延续升势,科创50指数表现最好收涨2.41%,两市成交重回万亿,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半导体、黄金板块表现较好,北上资金净买入约48亿元。Chat GPT相关股票继续走强,科大讯飞、鸿博股份涨停,拓尔思涨近9%,汤姆猫、云从科技、海天瑞声、汉王科技等涨幅居前。沙漠雄鹰认为,沪深股指收复2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10207亿元环比增加;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收于5小时均线之上,60分钟MACD指标均保持金叉状态;从形态来看,连涨仍在继续,各股指继续修复技术形态,沪深股指5日、10日均线出现金叉,此前最弱的创业板指日线MACD指标率先出现金叉,深成指也即将收复60日均线,由于各股指全面收复60小时均线,其60分钟MACD指标白线也回到零轴之上,经过昨天的大涨之后,上证指数即将面临3月7日穿头破脚放量阴线实体的压力。要突破这个压力区域,需要有蓝筹权重去撬动,而昨天金融股这类蓝筹权重已经有企稳迹象,后面就看金融股能否发力了。如果没有新的发力点,要注意指数出现回落的风险。

       综合分析:近段时间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22年年报,随之上市公司的分红预案也相继亮相,已有339家上市公司公布2022年业绩报告,其中232家公司披露了利润分配预案,占比达68.44%。与此同时,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各路机构的持仓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综合来看,机构增持的上市企业业绩整体表现良好,大消费、专业设备制造、医疗等更受青睐。沙漠雄鹰认为,上市公司慷慨分红,一方面表明这些公司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财务状况。同时也表明公司对股东回报的重视和承诺。大手笔分红也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和投资。短期来说,短线情绪方面,因为当前的市场风格已经和注册制之前的情况大为不同,连板的难度比较大,所以需要变换打法。目前连板股的赚钱效应太差,与其操作连板股,还不如把精力放在大票的趋势上,反而轻松自在。

       热点分析:建议投资者可借助波动逢低布局,不宜追高。配置方向上,数字经济方向依然是第一主线,保持半导体和信创板块较高的配置优先级。“中特估值体系”需要重视,同时在财报季关注2023年业绩有较大同比改善空间的品种。被社保基金、险资和QFII重仓持有的个股大多呈现较好业绩增长态势,从毛利率和净利率表现来看,社保基金持有公司的业务盈利性总体明显高于市场,该类资金投资风格更偏向于长线,资金主要流向估值合理、业绩优良、行业龙头的企业。沙漠雄鹰认为,市场下一个阶段的主线或将聚焦全年业绩和景气度占优的细分行业上。需要在年报和一季报的基础上,对整个A股进行仔细地行业对比和梳理,寻找景气度更优的细分行业重点配置。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3月24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3月23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