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3月23日早评)

2023-03-23 06:54

     早上好!昨日市场周三延续升势小幅收涨,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人工智能产业链个股表现较好,北上资金净买入约5亿元。截至收盘,两市涨停29只,跌停3只。AI算力概念股迎来全面爆发,中际旭创、青云科技-U“20CM”涨停,拓维信息、佳力图、沪电股份、鸿博股份、光迅科技、工业富联等涨停,光环新网、新易盛、开普云、奥飞数据等涨逾10%,天孚通信、中科曙光等涨逾7%。同时,与算力相关的CPO、光通信等方向昨日同样表现靓丽,其中CPO概念板块涨幅近6%。沙漠雄鹰认为,预计沪指短期或在3170-3350点区域寻求风格结构的平衡。短期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外围市场的走势,并且重点关注中字头个股的资金流向,关注部分绩优新能源、消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即关注创业板指数向2400点延伸的进程以及科创50指数能否整固之后有效突破年线,这两者是后市的期待之处。短线来看,昨天市场继续上涨,有一些积极现象,但连续冲击压力不成功,始终是一个隐患。上证指数连续两根阳线,打破了近期涨一天跌一天的节奏,可以看作变盘的前兆。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A股市场无论向上向下,策略都比较清晰。

     今日财经要闻:一、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至5%的水平。在连续第九次加息后,美联储当天暗示本轮加息接近尾声。二、今日凌晨美股尾盘跳水,道指跌1.63%,纳指跌1.60%,标普跌1.65%;科技股多数下跌。
          技术分析:昨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上午时段的交易里市场冲高回落,东方财富股价跳水导致创业板指翻绿;午后A股延续震荡态势,整体较早盘略有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3265.75点,深成指涨0.61%,报11496.93点,创业板指涨0.2%,报2341.92点,科创50指数涨0.37%,报1034.0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578.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79亿元。沙漠雄鹰认为,沪深股指仍收于5日、10日均线之上,两市合计成交9578亿元环比增加;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收于5小时均线之上,60分钟MACD指标继续保持金叉状态;日K线两连阳,有一种打破近期市场运行规律的味道。从博弈的角度来说,昨天上证指数盘中冲高回落后,还没等翻绿就有人提前在承接,很显然有资金对市场预期是好的。从形态来看,市场出现连涨,沪深股指再次留下一个未补跳空缺口,而之前最弱的创业板指也收复了10日均线,此前反弹的风向标沪指,在盘中一度收复了60小时均线,后市各股指谁能率先收复60小时均线,值得期待。中期来看,在高利率环境下,海外金融风险进一步蔓延的可能性仍存在,或将促使市场表现一波三折,投资者需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从国内股市看,整体及主线板块估值不高,预计受到海外短期冲击时影响较小,市场仍会沿着目前的脉络演绎,数字经济、国企改革、军工等仍是主线。

      综合分析: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美联储启动加息是美国持续高通胀。自2020年3月以来,为应对疫情、支持经济复苏,在美国和美联储采取大规模政策刺激等因素的影响下,美国通胀位于高位。2022年年初,为缓解通胀的上行风险,美联储于3月开启加息,至2023年2月,已累计加息475个基点。沙漠雄鹰认为,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能通过货币紧缩解决。比如供给冲击引发通胀,本质上是实体经济供需失衡的结果,需要依靠供需再平衡来解决。货币紧缩能够抑制需求,但对供给却束手无策,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货币紧缩会抑制供给,利率上升会增加企业融资成本,降低盈利预期,使其资本开支意愿降低。资本开支下降会导致长期供给不足,进一步降低供给弹性,增加通胀上行风险。从历史经验来看,美联储的连续加息总会引发金融市场危机,这次很可能也概莫能外。近期银行系统风险事件的频发进一步确认了接下来美国经济下行的趋势。在理性状态下,在风险事件接连发生之后,降低利率以释放流动性是解决问题最根本的办法,后续美国和欧洲加息的阻力会越来越大,金融体系稳定性的约束或迫使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忍受高于目标的通胀水平。

       热点分析:6G时代即将到来,与5G相比其最大的特点是速度更快、时延更短、可靠性更高、信号覆盖更广,同时还具有更好的穿透能力和更低的设备成本。此外,6G还将采用太赫兹频段通信,大大提高网络容量。除了传输能力显著提升,无线网络不再困于地面,而将实现地面、卫星和机载网络的无缝连接。这几天,2023全球6G技术大会如火如荼地召开,带动相关概念股持续火爆,数据显示,昨日38只6G相关概念股近30只红盘收尾。据介绍,6G作为下一代通信技术,将推动万物互联等既有场景进一步成熟,拓展全息通信、多维感官互联、智慧感知、元宇宙等新应用场景。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球各国都在布局6G技术的研究,6G将在2030年左右实现商用,未来3-5年将成为6G潜在关键技术的窗口期。沙漠雄鹰认为,今年是科技大年,数字中国、人工智能、6G通信都是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市场活跃资金也在这些板块中运作。这些板块目前中线上升趋势没有任何问题,里面的机会肯定还有,但要下手的话,尽量选择低位蓄势品种进行低吸,而非追高已经大幅上涨的品种。目前这些板块中一些连续大涨的品种,已经涨出风险了,要避免站岗放哨。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3月23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3月22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