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仍有惯性冲高的动能(3月22日早评)

2023-03-22 07:03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早盘沪指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曾涨超1%;午后三大指数集体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近2%。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教育、旅游酒店、游戏等涨幅靠前,贵金属、银行、工程建设等少数板块下跌;题材方面,CRO、跨境电商、Chat GPT、汽车一体化压铸、网络游戏等概念活跃。沙漠雄鹰认为,当前,上证指数仍处于3200-3300的震荡区间,但是近期量能开始逐渐放大。3月初以来国内经济和政策层面积极因素增多,例如3月27日,央行降准,本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预计向银行体系释放中长期流动性约5500亿元,这将有助于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但是,海外的美国中小银行危机、瑞信风波对市场风险偏好有一定压制。A股中期的表现更多取决于国内自身的增长与政策周期,在当下经济内生动能修复、政策环境有利的背景下,预计短期或在3170-3350点区域寻求风格结构的平衡,暂不改变市场震荡并寻求区间下轨支撑的预期。短线来看,由于今日凌晨外围股市继续反弹,咱们的A股也有惯性冲高的动能,但短线宜高抛。

      今日财经要闻:一、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全球瞩目的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将拉开帷幕,利率决议即将“靴子落地”。受到欧美银行业的危机不断发酵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显著降温。预计本次美联储可能加息25个基点,主要是美国通胀仍处于高位,控通胀仍是美联储政策主线。二、今日凌晨美股收涨,道指涨316.02点,涨幅为0.98%,报32560.60点;纳指涨184.57点,涨幅为1.58%,报11860.11点; 标普500 指数涨51.30点,涨幅为1.30%,报4002.87点。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涨0.64%,报3255.65点,深成指涨1.6%,报11427.25点,创业板指涨1.98%,报2337.26点,科创50指数涨0.47%,报1030.1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930.4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2.95亿元。两市41股涨停(含ST股),11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沪深股指均收复5日、1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8930亿元环比萎缩;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收复5小时均线,60分钟MACD指标呈现金叉状态;从形态来看,如预期市场出现强反弹,各股指均高开高走留下一个未补跳空缺口,前期表现相对较弱的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一阳收复多日失地,由于短期做多动能尚未完全释放,后市仍有较强冲高潜力。短期市场风险因素仍存扰动,震荡或仍有反复,但积极因素积聚,市场企稳可期。中期来看,中国经济复苏是较为确定的方向,叠加不断扩大改革和开放引入海内外增量资金,A股仍具备攀升向上的支撑。因此,沙漠雄鹰维持中期震荡攀升的判断,短期震荡或渐入布局良机。操作上建议适当谨慎、控制仓位为宜,可对优质个股低吸。

      综合分析:首批10家主板注册生效IPO企业进入发行阶段,从网上申购时间来看,中重科技、登康口腔时间最早,定于3月27日;另有4家定于3月28日;4家定于3月29日。沙漠雄鹰认为,全面注册制下,主板项目大盘蓝筹特色凸显。从板块定位来看,全面注册制后,主板重点支持业务模式成熟、经营业绩稳定、规模较大、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质企业。主板实施注册制下,投资者需要注意新股二级市场涨幅不及预期甚至破发的风险。“打新”并不意味着“只赚不赔”,投资者“打新”急需适应注册制下的新变化。对投资者而言,注册制下主板新股不再有23倍市盈率的限制,在下投资决策时势必需要更注意新股的质量和风险;另一方面,新股的估值将进一步分化,优质企业与资质平庸甚至基本面较差的企业分化会更加明显,投资者需要对企业信息进行细致的分析和评估,避免盲目跟风。需要注意的是,网上发行的确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如申购限额、配售比例、中签率等问题,这些都需要投资者根据自身的投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选择。

      热点分析:数据显示至2030年,全球氢气需求达1.40亿吨,下游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宽至新工业原料等;至2040年,全球氢气需求达3.85亿吨;至2050年,全球氢气需求达6.60亿吨,是2020年需求量的8倍。其中,交通运输将成为拉动全球氢气需求增长的主要方面。沙漠雄鹰认为,50家业务涉及氢能上游氢气制储运加、中游氢燃料电池制造、下游整车运营等领域的企业,指数样本中包括亿华通、雄韬股份、美锦能源、潍柴动力、东方电气、中集集团、宇通客车等企业。从行情来看,昇辉科技年内上涨51%;航天晨光、华电重工、华光环能均涨超40%。业绩面上,京城股份、雄韬股份、凯龙股份、京能电力、上海电力等净利润预计扭亏;纳尔股份、美联新材、双良节能、京城股份、冠豪高新、石化油服等19只概念股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后市关注:燃料电池车辆特别是重卡产销量增长带动的产业链!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3月22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3月21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