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Chat GPT概念并非金刚不坏之身(2月7日早评)

2023-02-07 07:49

     早上好! 昨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下挫,跌幅陆续超过1%,其中创业板指在午前一度跌至2%,午后市场低位横盘,三大集体收跌。电源设备、互联网服务、游戏、软件开发、电网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玻璃玻纤、小金属、多元金融、生物制品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hat GPT、AIGC、东数西算、欧拉、充电桩等概念活跃。沙漠雄鹰认为,近期市场出现了三个重要边际变化,将进一步驱动市场从贝塔向阿尔法的主线切换:外资主导力量从交易盘转向配置盘;业绩预告陆续发布,市场预期逐步进入到落地阶段;随着市场底部修复,指数股权风险溢价已从历史高位回落。整体来看,在去年经济数据明显回落、市场对于2022年报业绩较差已有一定心理准备的基础上,后续市场将更多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指引能否符合或者超过市场预期。短线而言,从上周五开始,咱们的市场连板接力股来到了个位数。这告诉我们,游资都不追涨了,都玩低吸。按照过去游资的套路,大概是要破坏这个规律的,如果后续指数有反弹修复,接力连板出现加速,要特别小心。资本市场,与时俱进。

     今日财经要闻:一、高层发布《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10%,纳指跌1.00%,标普跌0.61%;热门中概股普跌。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跌0.76%,报3238.7点,深成指跌1.18%,报11912.56点,创业板指跌1.4%,报2544.09点,科创50指数跌0.91%,报1024.4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747.1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43亿元。两市41股涨停(含ST股),9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昨天市场指数“三连阴”,权重类个股近期的弱势表现是一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的原因在节后的这几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地市场的量能较节前相比出现了明显放大的迹象,但指数不涨反跌,说明开始分歧。因此,出现了近期相对有力度的调整,也出现了亏钱效应。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昨天的净流出金额相比上周五出现大幅下降,仅流出5亿元左右。尤其是午后出现了明显的回流迹象,这点其实很不容易,说明大盘回落后北向资金进一步抛售的意愿并不是很强烈,而且此前北向资金连续大幅净流入,想要一下子全身而退也不现实。 所以,回调仍然是机会,仓位控制在5成以内为宜。从时间周期来说,这波调整已经持续了6个交易日,春节前是10个交易日左右,这样计算下来,后面几天要注意多头的反击,特别是多头反击之后空头的回踩力度。

     综合分析: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启动,这意味着沪深主板打新规则生变。沙漠雄鹰认为,核准制下的主板新股,投资者可以闭着眼申购,中签后稳赚不赔;全面注册制下,IPO扩容提速,新股供给增多,破发率也会上升,“无脑打新”将结束。根据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的征求意见稿,沪深主板发行、交易机制发生了巨变。发行定价方面,主板23倍发行市盈率限制将被打破;网上申购方面,沪市主板新股一签将调整为500股;上市交易方面,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将不设涨跌幅限制;融资融券方面,新股上市首日纳入融资融券标的;打新收益方面,主板打新将不再是无风险套利。本次注册制全面实行的重大措施之一,是主板股票发行的市场化询价制度,即全面实行以市场化询价方式定价为主体,以直接定价为补充的定价机制。这意味着主板新股的23倍发行市盈率限制将成为历史。

     热点分析:  昨天Chat GPT概念逆市走强,成为数字经济中的最强题材,也是市场唯一的热点,这对整个市场来说,显然不是好现象,海天瑞声、云从科技、科大国创、天娱数科等个股涨停,科大讯飞涨幅超9%,拓尔思、世纪天鸿涨幅超8%,目前很多资金主要看高度板龙头汉王科技,只要该股顶一字板,就说明Chat GPT概念板块的炒作没有结束,但汉王科技已经6连板,哪天炸板不好去猜测。沙漠雄鹰认为,Chat GPT是 Open AI 公司推出的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具备高效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能够通过人机对话,根据提供的信息和主题实现自然语言理解并生成文本。它产生的鲶鱼效应料推动全球AI产业化进程的全面提速,以及AI生成内容时代的全面到来。一般市场资金都会来炒一波,产生第一次大分歧的时候,往往都会给一个不错的介入时机;但当板块热度过高的时候,或者投资者开始大规模介入的时候,基本上就是高位接棒的时间,何苦追高呢?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2月7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2月6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